旅行帶來的小漣漪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我和認識快10年的3位大學好友在嘉義一趟三天兩夜的小旅行。距離上次見面大約是半年前,大家的生活其實都很豐富及忙碌,能見到面是真的很開心。因為自己住有點偏遠外,所以朋友見面相處的時間不會很多,但是我一直很珍惜並全心全意地投入跟朋友相處的時光。在旅途中的隨聊可以感受彼此的成長,感受時間帶來的變化,
我們選擇將這次旅行的重點放在嘉義的山區,我們的目標是特富野古道。一路蜿蜒的山路和部份路段出現的濃霧,雖然我已經開過中橫從花蓮到合歡山以及蘇花公路,這點山路相較起來其實算好開,不過還是能讓開車的我有一種小小冒險的感覺。這裡也不是特別難到達的地方,不過相較自己熟悉的日常生活還是有不同,我把對於山林的想像加入一點冒險的感覺,獲得的感受也會有些微不同。
到達目的地,停好車就前往古道。持續飄著的小雨,讓人更感到濕冷。踏在舊時運送木材的軌道上走著,看著偶爾從陰暗森林裡穿透出來的光,好像把人帶回過去的那段我不存在的時光,沉浸在屬於那個時代的一切,然後,身邊的人聲又把我帶回。

旅行是人生中美好的一部份,能將我們帶往不同日常,在移動中沉浸,在陌生中挖掘早已埋藏於自身的寶藏。

雖然小時候有來過嘉義,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這趟嘉義小旅行,又讓我再次感受到台灣真的有很多值得去挖掘的地方,有些人會說台灣不好玩,但我真的從來沒有一刻這樣想過,我也走過別的古道,認真感受就知道每個地方真的都不一樣。旅行是人生中美好的一部份,能將我們帶往不同日常,在移動中沉浸,在陌生中挖掘早已埋藏於自身的寶藏。
最後,鼓勵讀者們無論是在旅行還是生活或工作中,去嘗試稍微有點難度但也不會太過勉強自己的事情,透過熟悉和陌生的轉換開啟自我對話或是發覺不同樣貌的自己,然後永遠不要停止好奇這個世界,去看見更多的自己和他人,以及要學習溫柔地接納和自己不同的世界。

人生是有得有捨,生活是不斷地去做選擇。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當發現自己過份糾結的時候就把生命時間拉長遠來看,過於隨便時就聚焦在當下認真感受。

p.s跟大家分享一點冏的事,因為沒有注意到時間,我們錯過了只營業到下午5點的加油站,但車子的油只剩一些,一路上不安地趕著去山下6點的加油站,在開車的路途中我已經做好若是趕不上的話就要求助警察的心理準備了,還好差幾分鐘趕上了,一路上的提心吊膽終是放下。提醒大家在山區還是要多注意油量,而且山路沒有燈,夜晚開車遇到濃霧時能見度低,儘量早一點下山。
p.s生活有點小脫軌XD有點久沒打文章了,不過謝謝看過文章的讀者,就算是碰巧也好,都很感謝。我自己也是很喜歡讀文章的人,幾乎每天都在讀,對於我來說閱讀別人的文章是一種療癒,希望讀者們也能在閱讀的過程中獲得一點小小樂趣。
    藍天有絮
    藍天有絮
    住在海邊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