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分純粹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教學服務的心路歷程

教學,不單單是上台,而是從準備教案的階段就開始了。

起初在準備教案時,我很擔心孩子們會不喜歡我的課程,直到實際在服務隊進行教課時,我才知道既然我準備好了,那就放心分享我為他們精心準備的內容,並享受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刻就好了!


教學中孩子帶給我的美好

在這趟服務的旅程,我有好多奇妙又豐富的體驗。

原來和孩子們成為好朋友只需要一節課的時間,而且他們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真誠。當我坦然地和孩子們相處,他們也會信任我,隨著我的步調一同在課堂中探索繪本中的奧妙。有時孩子們會故意講反話,也有時不太受控,然而我發現這些就是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呀!孩子們的喜歡藏在他們的話裡、行為裡,也藏在他們筆下繪製出的斑斕色彩。


教學服務的意義

起初我常常思考參與服務隊的意義,直到後來真切地經歷過後我才恍然大悟,意義其實很單純,就是看到孩子們臉上露燦爛笑容的那一刻呀!遠離塵囂、難得放下手機的五天,每天看著山、星星和單純的一切,心好像也跟著變得純粹了。

有一位充滿哲理的老師曾和我說:“I think, indeed, there’s invisible value in human interaction. When you finally don’t focus on yourself and do shine your light out on others, you’ll feel more happiness.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確實存在著無形的寶藏。當你不再專注於自身,而是選擇照亮他人時,你就會感受到喜悅。)“ 當我看著那些孩子們,把我的溫暖照耀到他們身上,那份改變確實在我心中發生了。

希望我在他們心底埋下的那一顆小小的希望種子能一點點地發芽!

—Ikea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