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 14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四回 滑冰之美
「老師~~我跟你講一件事情,但希望你能保密,不要說出來。」江煙悄悄地拉著創鑫到走廊的角落,還東張西望看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們,才小聲的說。
「什麼事情啊!這麼神祕。」每當有學生跟他說要保密這句話時,創鑫總是要特別謹慎些,免得答應後,變得說與不說都兩難,於是他故做輕鬆地說著。
「老師你還沒答應不說啊!」江煙很賊的說,似乎這件事真的說不得。
「好吧!原則上我不說,但如果此事牽扯到當事人的權利,我就不得不說喔!」 創鑫給了一個但書,也給這事留一個彈性空間。
「是這樣的,昨晚江雪的媽媽給了江雪一巴掌,我都快嚇死了!」江煙露出驚恐的表情,似乎因昨晚的情景留下不小的陰影。
「是為了什麼事,要用打的解決啊!」創鑫關心的問著。
「就數學題,腦筋沒轉過來啊!」江煙說。江雪的媽媽是學區國中的國文老師,有時間時,放學後會陪著江雪大巨蛋練習滑冰。
「就因為數學轉不過來,好,這件事老師會處理的。」創鑫心中盤算著。
江雪在班上功課數一數二,而且多才多藝,若說功課上有缺點,也只有數學較弱些,但數學的理解力也大約在五、六名,所以也還好啊!只是沒有像其他科那麼強罷了。再者,江雪沒補習沒上安親班(她也沒時間上),一放學就自己搭公車到大巨蛋練習滑冰,那裡有教練指導,休息時間,趕緊完成回家功課,她從幼稚園就開始學滑冰,目前已是全國青少年組前幾名。
「江雪,妳媽最近忙嗎?老師最近想找個時間與她做親師視訊溝通,妳幫老師傳達一下這訊息。」創鑫說著。
「好,我回家會跟我媽說的,不知老師要和我媽談什麼事,如果我媽問起時,我好回答我媽。」江雪心思縝密問道。
「妳回去跟妳媽說,老師要談的是妳的學習問題。」創鑫給一個大概的方向。
某天晚上八點,創鑫江雪媽在做視訊親師溝通,創鑫要求江雪也在一旁聆聽,創鑫希望江雪能從對話中,聽出她在學習上自己該有的責任。
江雪媽妳好,我就不繞著彎說,就直說了,也許妳會覺得不太舒服,但我希望能對江雪的學習有些幫助。」 創鑫開門見山的說道。
「老師,你直說無妨,是不是江雪在學校犯了什麼錯?」江雪媽帶著歉意說。
江雪每天都要搭公車到大巨蛋練習滑冰,只能利用空檔時間寫功課,而現在高年級的數學難度不像中年級,所以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練習與思考,而江雪比起其他科而言,數學是較弱些,更需要給她多點信心才是。」創鑫語重心長的說了一長串的話,期盼同為老師的江雪媽,能站在學生的角度來思量。
「老師,平常我指導江雪功課時,也許是心急了些,情緒一上來,就比較強勢一點啊!」 江雪媽說明道。
「其實孩子大了,用說的反而比責罵或責打效果更好,因為孩子會去思考,『打動』她的心,比『打痛』她的人,更顯得教育的可貴啊!」創鑫提到教育,希望同行會多點默契吧!
「老師,謝謝你的提醒,孩子大了,教導方式也要跟著做調整,才能真正符合孩子的需要啊!」江雪媽似乎有聽進去而說道。
江雪,妳覺得妳在這事上,也要做什麼調整呢?」創鑫問在一旁的江雪說著。
「老師,我覺得在上課時要更專心些,不會的題目要多練習,就像我練習滑冰一樣,這樣就會不斷進步了。」江雪果然聰慧,一點就通了。
「期待妳的課業與滑冰都蒸蒸日上啊!」創鑫祝福著。
結束了視訊通話,創鑫走到家中的露天陽台,仰望著滿天的星空,難得在城市中還能看到這樣的景象啊!雖然都市的光害經常掩蓋了星星的光芒,但遙遠的星空還是沒有改變。也許,江雪在追夢的過程中,會出現了許多的『光害』,但唯一不變的是,一個人追求夢想的一顆心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