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格中的六神祉》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我能分析出來盤踞在我人格深處的六大人格有:自殺之神、殺戮之神、軍隊之神、童年智豪、教養之神、上帝。
自殺之神是我人格中的女性,起源於從小過度保護又過度被羞辱的經驗,非常脆弱、非常怕生。目前被軍隊人格和安逸固定的生活保護起來,只有有時會以憂鬱症或半夜作夢大叫的形式出現。
殺戮之神是自殺之神的男朋友,年紀比較大,時常出現在心情無法正常平靜的時候,會想把那些使心理無法平靜的事物通通破壞掉。目前體現在智豪的政治狂熱上。
軍隊之神是當兵後才認識的,以節制、適中、忍耐、全面、現實為己任,是人格中最像男人中的男人,也是智豪自恃有資格被女人所愛的唯一依據。他唯一聽從上帝和教養之神的啟示,盡智豪肉體所能的去壓抑其他神祉,但當智豪肉體崩潰時,軍隊之神絕對每次都被自殺之神和殺戮之神壓在地上打。
童年智豪是一位偉大的夢想家,智豪到這個年齡還能說出幾個不切實際的夢想真要多虧他,但軍隊之神和教養之神仍會適時地管教他,讓他不至於害智豪走上危險路或者被身邊的人嘲笑。
教養之神是一為冷酷的人文主義者,同時也是決定論大師,智豪的生命史和上帝的啟示都只有通過他才能得到有意義的自我教育和引導。他也是除了上帝外其他人格的好老師,只有他才能在智豪的縱慾和健忘之外提供第三條安心的選擇。但這傢伙有時太不通情達理,常常把冷酷的事實拿來嘲諷,使得智豪常常得罪身邊的人。
上帝是智豪無法直接感知的存在,但也多虧上帝,智豪才能是如今的智豪,也才能認識這些偉大的人格神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07內容數
    本沙龍用於發表豐原社會科學高等專門學校課程之講稿、評論與論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