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6從年薪百萬到月薪零的焦慮和憂鬱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前言:這是我十多年來情緒狀態的歷程,我不會說我現在「已經很會處理那些黑暗的情緒」,但起碼「知道」那是「一種情緒」,不一定真的是我面對多大的困境。如果你閱讀的過程感到了壓迫、煩膩或者:你想太多了、你好無病呻吟、你應該去看醫生、你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你怎麼可能沒有「支持系統」、你應該出去走走……種種種種你感受到的情緒,沒錯完完全全是你感受到的我的情緒。
那麼,我想請你放鬆情緒讀完就好。如果你剛好是一個剛接案或者也經常卡在情緒裡的自由工作者,我希望這些字不要影響你的情緒,你可以作為參考,也可以當作警惕,但不要認為我在恐嚇你「接案這條路不好走」,你一定要記得「那些接案人生裡會遇到的孤單、壓力、時間的控管、接案的收入起伏,都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你有很多選擇可以面對這些情緒,就是不要讓自己失控的傷害自己、毀滅自己。」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不過這裡先說,我會換一個方式寫以下的字,會更嚴重地進入我個人的自語。並且我決定中間完全不要放照片作為文字閱讀的喘息,看看有多少人可以讀完這些字!
邀請你訂閱這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可以繼續閱讀下方的文章。訂閱五百元方案,還可收到我送給你的贈品,若你有讚賞公民也請幫我拍手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2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9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