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系列四】得不到的愛,最是刻骨銘心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的標題有點聳動(?)但請各位讀者務必「不要」模仿本文所描述的內容,就當作是一個理解別人感情世界的機會,看過去、了解了,就好。
因為接案的緣故,會接觸到大家俗稱的「恐怖情人」,或者講的學術一點是有「親密關係暴力」狀況的人們。同時自己也會去關注社會上相關新聞報導,多去了解目前社會時事相關的現況發展。所以以下的文章,比較是就我從工作經驗或新聞媒體中觀察到的素材,聚集各種元素寫成的,也請大家不需對號入座,當然,也不要模仿,知道文章寫的現象確實存在就好。
*********************************************************************
世上有種愛,是得不到的愛,正是因為得不到,就更備感珍惜,也更覺珍貴,別人都不懂,但沒關係,只有我自己懂那樣的愛,就好了。
在診間中,有奇妙的情愫正在發酵,病人說是移情或反移情的作用,但我不這樣想。大家談戀愛,不就是日積月累、日久生情,真的有情感可能在診間中萌芽,甚至好好的發展,這有什麼不可能的呢?這是愛情,我好久以來追求都追求不到的,就是這樣的愛情。別人不懂,醫療倫理設立的人不懂,沒關係,我跟他懂就好。
平平淡淡的愛,對我來說,那不算真的愛。愛需要證明,透過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共同經歷,即便兩人投身在愛中受傷,兩人仍能勇敢去愛,奮不顧身地保護對方,這才是愛啊!沒有波瀾起伏,那還算是愛嗎?如果都平平淡淡,我會懷疑:他是否真的愛我?而我又是否真的愛他?我們的感情跟友誼一樣,或者像古人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這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可是,果然連他遭遇了那麼多的事情,有跟我一樣濃、一樣重的人生經歷,也仍然承受不住我這樣的愛。我以為他理解我們是真愛,我以為他真的可以感受到我愛他,可是他沒辦法。我有再度希望落空了!怎麼這些人都不願意珍惜我呢?怎麼這些人都不懂我的心呢?他又要離開我了。算了!可能是他不懂得珍惜我,再找下一個就好。可是,真的會有人愛我嗎?會不會大家都是像他這樣,說走就走?
不過,他應該還是愛我的,畢竟之前他願意跟我分享那麼多他的家庭故事,我們的心是如此的靠近,他也那麼樣的願意傾聽我,他是愛我的。對!他是愛我的!只是他現在有他自己的困難,所以才沒辦法理我,所以才會誤解我們之間的愛情,跟別人抱怨說我利用了他。他誤會了我。但沒關係,我會再把他追回來。我會去他家附近的公車站等他,我也會傳訊息給他,他總是會回應我的。
他終究是屬於我的……他的心,我是知道的……
*********************************************************************
看完這篇文章,各位如果背脊發涼,或覺得不太舒服,或覺得上述文字有同理到你在感情中的心情,這些反應都有可能,也都沒有關係。
無關乎道德批判,世上的確有這樣的愛情型態。我們知道了,了解了,就好。
當然,若你有興趣,也可以進一步閱讀「恐怖情人」或「邊緣性人格」相關的資料,鼓勵大家額外花時間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
下週起陸續開始會先插播其他主題的文章,等到12/25(五)聖誕節當週,會迎來【談愛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也請大家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