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隱藏起來的恐怖情人特質嗎?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進入正題前,我覺得有一個問題,是我們需要先釐清的
「愛會不會讓人受傷?」

你覺得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說明吧🙌


愛會不會讓人受傷?

愛會不會讓人受傷?

愛會讓人受傷嗎?

說說我自己的看法,我的看法是【不會】
先別急著滑走或者點掉,接下去看看
我相信你應該會比較明白,為什麼我的看法是不會

讓我們一起想想,你覺得愛會讓人受傷是什麼樣的情況

是:你喜歡對方,可是對方不想要在一起
還是:你愛的人離開你
又或者是:對方並沒有用你想像中的方式愛你 呢?

或許這些例子,並沒有很全面
每個人有過的經驗又各自不同
因為愛而受傷,也可能有各式各樣的詮釋
但是,邀清你想一下,這真的是因為愛而受傷的嗎?
還是其實是,隱藏在愛之下的【控制】才讓你受傷的呢~
(如果不太清楚,或者有點模糊,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你的愛真的是愛嗎?還是其實是以愛之名的...


同樣以前面的例子來看:

💔 你喜歡對方,可是對方不想要跟你在一起
👉 假如你沒有想要在一起的控制,只是單純喜歡對方,還會因為這樣而難受嗎?


💔 你愛的人離開你
👉 假如你只是單純愛他,而不想要把他控制在你身邊,你會因為他的離開而難過嗎?


💔 對方沒有用你想像中的方式愛你
👉 假如,你只是單純的愛對方,沒有任何期待與投射,會因為這樣而受傷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單純的愛,是不會讓人受傷的

愛沒有任何形狀,固定的形式與條件
我們可以說我們愛什麼
但卻沒有人真正看過【愛】的樣子
因為愛本身就不是一個固定下來的事物
他有各式各樣的表現形式

也因為如此,他很容易夾雜不同的元素在裡面
就好像是水元素一樣
只要加入了一點點不同的元素在其中
糖、鹽、色素、果汁...

他就不是一杯純粹的水了,就會有各種味道、表現
愛也是如此的


既然愛不會讓人受傷,那讓人受傷的是?

既然愛不會讓人受傷,那讓人受傷的是?

既然愛不會讓人受傷,那會讓人受傷的是...

會讓人受傷的,就是那些夾雜在愛之下的一切啦

包含:控制、期待、慾望、投射...等
這些東西,會讓你以為他是愛的表現
會讓你以為,愛不就是這樣嗎?
愛一個人,想要親近對方、想要跟對方有更深的連結,難道不對嗎?

沒有不對,但同樣的,對方也有權力拒絕

而所謂的隱藏恐怖情人,就是身陷其中,無法自拔的類型
認定了愛就應該...,當對方達不到期望時
出現各種情緒、反應、行動與選擇等等
以此來試圖達到自己的目的,或者是表達自己的不滿
以為這樣就是因為愛而受傷,是對方的辜負
可是卻忽略了,自己對對方造成的傷害有什麼


我想,用個故事來舉例,應該會更容易理解
今天小名喜歡小花,希望小花可以跟自己在一起
於是小名開始投其所好,小花喜歡喝奶茶,他就每天請小花喝奶茶
連續請了一個月後,小花跟阿華在一起了

小名崩潰了,覺得小花背叛自己,是個綠茶X子

可是他忘了,請小花喝奶茶,是他自己的選擇
是他要這樣對小花好的,沒有任何人強迫他做這件事情
但是他卻用他的付出,來情緒綁架、道德綁架小花

雖然故事有些小誇大,但類似的模式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上演
例如:
💔爸媽可能會說,我小時候養你那麼大,現在跟你要一點錢怎麼了?
💔我對妳那麼好,為什麼你要跟我分手?
💔平常都是我在做家事,今天請你幫我洗個碗,很過分嗎?

這些通通都是喔
事情可大可小,但是你仔細想想,當你今天站在了要求的一方
那麼,你的行為,跟那些恐怖情人,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不過就是傷害程度的大小差別而已,對吧!


被說中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被說中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被說中了!接下來我該怎麼改?

假如經過上面的閱讀後,你發現自己被說中了
那麼,接下來就要從最根本的本源【對愛的信念】來調整啦

首先,你要明白的事情是:
愛沒有形狀、沒有應該、沒有條件、沒有任何限制他的一切

不是愛了,就會怎樣、就應該怎樣
因為從來愛了,都不代表什麼
一百個人,可能就有一百種愛人的方式
假如你一直用你的愛,來解釋這個世界、對待你身邊的人
是很有可能在什麼都不理解的情況下,你愛的人就離開你的


再來,看看自己在愛之下藏了多少東西吧!
期待也好、限制標準也好、道德枷鎖也好
一步一步讓自己把這些東西丟掉
讓你的愛,可以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無條件的愛

你愛,所以你選擇
但是你愛,不代表對方要怎麼選擇
同時,對方就算也愛,他也不一定就要做些什麼


當你可以把以上兩點通通釐清之後
我相信,你就可以擺脫隱藏的恐怖情人了!

如果有任何想要討論、聊聊的部分
都歡迎在下方留言,我們可以一起來討論看看喔🙌



假如還看不夠,也歡迎到我的Instagram走走逛逛
看更多有趣、好玩的文章喔😁

39會員
169內容數
每一個來到地球旅行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在這裡,我們會遇到各種人事物,每一次相遇,都會有其意義,在心苑的沙龍分苑中,我們就會來聊聊這種種相遇,一起更認識自己,一起在這個地球學院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