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銀行工作遇到的奇葩客戶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一兩個禮拜漸漸有愈來愈忙碌的趨勢,但是除了這些日常業務外,身為服務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不可控的客戶。只是最近分行遇到的奇葩客戶好像都聚集在我的櫃檯了,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連續三天都可以叫到想朝我丟東西的客戶,真的不單單是運氣問題,同事強烈建議我應該要去淨化一下身心靈。

小劇場之小姐妳是不是有毛病

客戶A的金融卡被ATM吃掉了,所以來分行要把卡片拿走,但是A跟我說他前幾天有來辦過新卡片了,所以舊的卡片可以不用管他,但是我們查了資料發現A之前只有來辦新卡,舊的卡片如果今天不讓他簽收就要一直放在分行,所以我跟客戶快速解釋了一下想請A幫我作個簽收再幫他把卡片作廢(不然他會有兩張卡片),結果A突然很大聲地說:「小姐!你是不是有毛病啊!我說了我不要卡片!你先幫我存款,這個你會做吧?」然後喝著他的7-11咖啡,我馬上說:「好的!沒有問題!我先幫你存款」

在幫A存款的那一兩分鐘之間,我的大腦快速運轉,想著要怎麼再跟他提起卡片的事情,並且不能讓A再度發飆生氣,所幸當我再鼓起勇氣請他幫我簽收卡片並向A說明會幫他把卡片作廢掉時,A也只有碎念你們之前的流程不是這樣的。

奇葩指數:★★★★☆

小劇場之我的車被偷走了

當天正值下午異常忙碌的階段,我們只有四個櫃台可以辦業務,等候人數卻有20位以上,突然一陣騷動,可以聽到有人在跟我們主管說他的車不見了,好像被偷走了,叫我們主管要幫他報警,但是我們主管表示要報警要直接到附近的警局,走路幾分鐘就到了,但是那位客戶堅持不要自己去報警,因為他覺得自己的業務還沒辦完,並且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而偏偏他抽的號碼牌又排在最後幾個,當我叫到他時我心想好玩了。

當叫到客戶B時,B怒氣沖沖地走來,一邊說他的車被偷走了,一邊說要不是因為要到我們銀行辦業務他的車也不會被偷走,還說要銀行賠償他的車,我們除了建議他趕快去警局報案外,也只能盡快幫他把業務處理好,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被偷走的是腳踏車,聽B述說他的車子被偷走的過程沒想到還蠻清晰的。而B也很大聲地跟我說:「如果我報警,警察會幫我抓人嗎?抓到人他會跟我說嗎?警察要怎麼找到小偷?」我也只能尷尬地說:「他們會去調監視器幫你找啦!」經過一陣混亂後,警察還是出現了,原來是同事看B的行為快要失控了,所以直接報警請警察過來,本來大聲嚷嚷的B一看到警察過來頓時縮了起來慢慢地跟著警察走出去了。

奇葩指數:★★★★★

後記:警察走了之後,同事在門口看到客戶B騎著他的腳踏車走了...


小劇場之上班被丟存摺也只是剛好而已

當天正在幫一位常客辦理業務,突然客戶C到我櫃檯說要換個錢買麵(這位客戶C也是分行的常客,是屬於精神可能有點狀況的客戶,所以每次來的心情都很不穩定),我想著他只是要換個100元而已,趕快幫他換完好讓他離開,沒想到換完錢後客戶突然拿出他的存摺把我前面的客戶擠掉,然後開始朝我念東念西,然後他丟了第一次存摺(沒丟中人,只有掉到桌子上),於是我把他的存摺還給他,繼續聽他念念念,然後C再朝我丟了第二次存摺(這次有丟中我的頭,滿分!)

眼看今天C的情況越來越失控,分行的警衛也站在旁邊請C離開,我就這樣看著他們在我的櫃台前對質了好一陣子,原本的那位客戶也就靜靜地站在旁邊觀看這場鬧劇,僵持一段時間後C最終也生氣地離開了。

奇葩指數:★★★★☆



上面的小劇場只是最近剛好連續三天都遇到奇葩客戶,所以印象比較深刻可以分享一下,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客戶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

番外篇:奇葩指數★★★

  • 之前遇過一位客戶請他拉口罩核對本人時,客戶突然迸出一句:「你覺得我可愛嗎?」請不要誤會,這絕對不是什麼浪漫場景的對話,他是很激動且亢奮地跟我說這句話,然後就開始批評政府了,我的內心充滿???
  • 另外最近也有遇到一位客戶一直說我們的效率為什麼這麼慢?他說:「我在這邊等了一個小時了,你們真的效率好差!我只是卡片鎖住而已,給你五分鐘辦好!」在幫他辦卡片的同時,他又突然說他的網銀哪邊有問題叫我幫他看一下,弄好後,再拿出五本存摺要我幫他整理資料,我想說你不是趕時間嗎?



快要過年了,各家銀行應該下禮拜差不多都可以換新鈔了,所以到銀行辦業務等很久是一定的,除非你當天運氣爆棚,剛好去的時間沒什麼人,那我會非常恭喜你,建議你可以去買張刮刮樂,不然要去辦業務前請先預留一段足夠等待的時間,如果一定要在過年前開戶的朋友,那我更要恭喜你了,沒什麼意外的話我會強烈建議你帶本書去看,以好度過漫漫無期的等待時間。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