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愚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動漫確實與我淵源頗深。小時候被霸凌就是這一則一則的故事消磨我的孤獨,它教會我抵抗惡的勇氣、抵抗別人替你設下的決定。動漫總有主角和他所遭遇的困難,我對他們所受的難掉淚,為不屈艱困的角色拍手叫好;對我來說動漫教會我品德,角色們所展露的真性情,至今是我嚮往的;我期望自己的內心足夠堅強,成為自己的英雄也成為他人的英雄。
如今我走在創作的路上,我學會以全能的視角審視我的作品;我駁斥故事中不合邏輯的角色,那些被人滿腔熱血創作出的幼稚角色;我嫌棄和譏笑善良的角色,因為我從來沒見過社會上的聖母;所以真、善、美是屬於愚者的,他們被社會嘲弄,因為對上現實就是螳臂當車。
突然我明白我不再單純,我的心更是套了多層枷鎖;為了自力我學會自私,心越是剛強越是冷漠。過了社會的歷練,我了解不該為任何人出頭,因為你會被針對;不該嘆息,因為這是你的無能;不會為任何人流淚,因為早在那時你學會不再祈求。果然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為了活下去必須謹慎且聰明。
但真實又如何藏的住? 骨子裡我仍希冀真、善、美,深埋的熱血還是促使我提起筆朝自己劃過去;我解剖的是自己,如果是社會所造成的病徵,致使我遺忘初衷,我願意以疼痛喚醒我的良知。雖然有時恨不得與世同濁,拋棄多餘的善良,但善良又有何錯? 沒有因嚮往成就他人的第一步又如何步入磨難,深刻了解他人痛楚。
也許將來的某天我也會成為我最討厭的人,但趕在那之前我會不斷的執筆,寫下觸動我的字句,創造敢於向命運發起挑戰的英雄。如此踏實的受苦,果然我還是比較擅長當愚者啊。
懶得看文字可以聽我碎碎念 ----Podcast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擇信而迷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來說錢的本質是甚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故事:「愚者」 「嘿,孩子,我為你感到驕傲,無論如何,我永遠支持你。」 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語,卻是我永遠也聽不到的一句話語。 孩子與成年人之間的差距,也不過是年歲積累堆成的罷了。 如果堆積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歲月,但從未想過為何而活,那真的能算是個成熟的成年人嗎? 「大人就是得放棄理想,好好面對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1-04-25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10-15
「致患者」首章-人生比氣長,工作要拚但別拿命拚。「疼痛」其實是我們很棒的老師,祂告訴我們要好好的愛身體,然後去學得使用與對待身體的智慧,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那就從「覺察」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20-06-05
當一個愚者有時候我會讓自己在某些方向是從眾的,愚笨的。 例如我買手機會跟風、看到網路上某些八卦訊息會不加查證,直接拿去講給別人聽。 智者會自己判斷真偽,這是跟愚者的差別。 我知道。 但是當一個智者其實是痛苦的,因為久了會發現身邊沒有幾人能跟你分享你心中所想,你的想法是找不到合適的人來討論的。 所以我下意識的
avatar
丁丁
2019-09-14
愚者_塔羅牌義解析:是大智若愚還是真愚蠢我將踏上旅途 在危險的道路上無所畏懼 在紛擾的世俗中不受限於他人的目光中 愚者,無拘無束 正踏上旅途 牌面解析 0號牌 愚者 在大阿爾克那22張牌中,『愚者』是最特別的一張牌,他的編號是『0』,代表他超脫於另外21張牌,成為最原始的存在。 愚者:看起來相當自在、享受當下。 棍棒與包袱:隨意拎著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生活記事~
2019-09-01
000-楔子-致讀者第0回,我們先來定義一下,自己沒有甚麼,或不適合那些人。 方便現在的貴客,或著未來可能的讀者,來決定是否繼續追蹤。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理財90秒
2019-03-06
致讀者你好: 謝謝你打開這封信。 我是薇安。最近,我發現自己經常想起過去,掉進五十年前在法國的往事裡。 我想在我還記得時把《夜鶯》的故事告訴你。也許有一天,當你碰上不得不選擇的難題,你可以從我和妹妹伊莎貝爾的故事裡,發現一點點有用的東西。祝福你 薇安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