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陰影 書評小記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陰影一書
書名:情緒陰影
作者:許皓宜
挖到以前寫得書評,重新分享!
你是否想過:陰影也可以是一股力量?
一本解讀自我內在原型與挖掘情緒陰影的好書,透過56個人物原型,或說是我們平常扮演的角色,覺察自己的光明與黑暗面。無論是哪一種原型角色,都會令人為之一亮:我也曾困在自己的陰影裡?!透過本書扉頁附的情緒陰影面積測驗,加上每個原型背後的小活動,讓你一步一步,解剖自己的情緒與邏輯!
在原型測試中,為說書者原型與小偷原型,甚至更多,前者是想像力過於豐富而被事實俘虜;後者是肯定自己的價值而擔憂自己被別人取代,最後失去原有的沈著。
如果要提本書最愛的一句話,那就是:與其做好人,我寧願當一個完整的人------卡爾·榮格
如果不能做自己,又要怎麼完整的了解自己?
在作者筆下的人物與故事中,我看見好多自己,這是不是表示,我總算有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了呢?我想是的,我在線上測完情緒陰影後,我就買了這本書。
突襲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就是通往自由的第一步。——H.J
8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