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書中挑出三個有用的知識觀念或是可以馬上用到的技巧
  • 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用三段話說明這本書的內容
  • 每個人都會想做自己,有時候我們以為做自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但其實更貼切的說法是成為自己。
  • 當我們接納與喜歡自己的原廠設定,就更能用自己原本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
  • 接納力就是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讓這些真實的特質更成為自己,並讓我們更勇敢地活出屬於自己的原廠設定。
閱讀完的to do list
  • 學習接納自己的三步驟:第一步,誠實地認識自己,而非包裝過、想像中的自己,將你愛的、不愛的自己通通抱進來,一個也不能少。第二步,將你所經歷的境遇,孰好孰壞,都用來更深刻地認識自己,每一件事、每一種體驗、每一段相遇,皆是為了讓我們發現最全面的自己。第三步,基於前兩步驟對自己的認識與了解後,跟隨你的特質、發揮你的天賦,並且有勇氣去卓越屬於你的「原廠設定」。
  • 允許自己慢下來,好好欣賞沿路的風景,無論艷陽天或暴風雨,都會為我們帶來禮物。
  • 找出屬於自己的陰影魔獸,邀請這些一個又一個的「投射」回家。
  • 做決定前,多問問自己這個決定有沒有讓我更成為自己。
  • 在慣性自我否定時「抓到自己」,然後練習「換句話說」
這本書為我帶來什麼改變
  • 以前總會想要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但其實只要認識真正的自己後,就會知道只需要完整就夠了。
  • 以前陰影魔獸現身時總會先責怪身邊的人事物,卻漠視了自己的責任,這本書讓自己知道當陰影魔獸出現時,可以試著邀請他們投射回家,從這些投射當中認識自己多一些。
  • 雖然有時候會羨慕他人,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這個感受提醒著我們,還沒好好探索自己的特質、理解自己的使命,還在走別人的路。
raw-image
心得感想

在兩年前社群動態看到朋友分享,便將這本書收進口袋名單中,感謝那天在圖書館無意間發現這本收藏兩年的書單,終於有機會可以拜讀了。

在閱讀前對這本書的解讀是做自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書中提到接納力的重要性,除了喜歡的特質是自己外,連那些曾經不喜歡不願意接納的特質也是真實的自己,而那些看似不討喜的自我特質,更是很重要的存在,都有著要提醒我們的部分,讓我們可以在成長的路上更完成的成為自己。

謝謝這本書這麼溫柔地告訴我們完整的重要性,不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只需要完整就好了,願在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中繼續覺察與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活出屬於自己的原廠設定。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