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寫750個字寫三個月會怎樣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三天前開始在做這個一天早上起來寫750個字的實驗. 不過那個沒有公開的就在我電腦上而已.


這個是 The Artist’s Way 這本書給的喚醒創造力的建議我從大概十幾年前就知道這個. 那個時候試大概一個月直接放棄.


有一個網站叫做750words.com 其實你是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他還會幫你計算你寫了多少字而且有一個很強大的network. 以前這個網站是不用錢的現在你還要付每個月五塊錢所以我就決定我就寫在自己的notion app 裡面就好了呀.


你上去看YouTube 感覺這整個實驗蠻inspirational . 不過每天都寫750個字還要來這裡寫部落格(我是寫不一樣的東西呀)感覺實在是很多. 不同的地方是這750個字是你自己寫給自己的,因為每天要藉這麼多個字所以你幾乎能夠想到的自我對話全部都寫上去了.


12個禮拜也是很久. 你看到別人寫的時候你會發現不管你的創造力有沒有被喚醒,你對你自我的了解又更深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實驗還蠻令人興奮的. 這一集的podcast 我有特別提到這個.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dQNSHm4CPrav9858vTw4i?si=ANz5cNAyQ_-bed4oMB3wgA


大概有五個學生在學做podcast .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anchor 直接手機上什麼都弄好. 但是我主要教他們的是怎麼樣但是我主要教他們的是怎麼樣craft your program and how to speak to make it interesting.


其他技術上的東西我發現每個小孩子厲害到不得了. 他們用電腦做Intro and outro music 剪輯的速度超級快速. 尤其是cover art 每個人做的都非常pro . 我對這小孩子還蠻敬佩的現代的小孩子的technology 實在是太強了.


我在2018 做podcast 的時候真的是很麻煩沒一樣東西都要自己摸索每樣東西都要自己設計自己上傳自己壓縮什麼有的沒的. 我也用anchor app 另外實驗了一個節目想說到底是有多容易. 只不過這個沒有開放給別人找得到我就自己每天錄流水帳好玩而且我是錄英文的. 想說錄英文的至少自己可以訓練英文口才吧做什麼事多少都要有一點目的.


我發現用anchor 實在是太容易了. 就像是現代人寫日記你只要每天打開手機講一講就好了.

我還蠻推薦如果你想試試看的話750 words a day or Anchor to make your own diary/show 都是很好玩的實驗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