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01|2024自我回顧文字之旅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系列將會有三十篇,來自一個網路上的公開寫作自我挑戰。每天會有一個題目幫助創作者思考與寫文。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淡水漁人碼頭2024跨海煙火-人們用喜慶結束過往與迎接新的到來,花火光熱下,陰影看似無蹤,實則依舊,歡樂後的感傷與淚水,又有多少人能同理體會?

淡水漁人碼頭2024跨海煙火-人們用喜慶結束過往與迎接新的到來,花火光熱下,陰影看似無蹤,實則依舊,歡樂後的感傷與淚水,又有多少人能同理體會?


【今天第 01 天,你可以寫下:3 個你想要開始在網路上寫作的理由及 3 個你在接下來的 30 天,想寫作的主題】


三個字創理由


理由一 - 想幫別人

原本就希望藉由寫作,可以分享些什麼...但又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殊能夠拿來分享的技能或觀點,因為我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人。

如果能夠用寫作來記錄下一些什麼,或是碰巧幫助了誰,那我會很開心!


理由二 - 想幫自己

自己平常就喜歡寫寫東西,但是沒有集結起來就感覺很零碎,偶爾跟朋友聊到,才發現有些前輩或是書中的觀點,其實跟我自己體悟到的很相似,或許寫下來也能幫助到未來的我回顧與反思自己吧!


理由三 - 想留下點什麼

跟我比較熟悉的朋友會知道我有一個已逝的、相當珍惜與掛念的老師,老師很年輕就離開我們,然而他的影響力至今都還很強大。

我想延續他的信念,在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即便未來哪天我不在了,我的文字還能送給那些需要的人......就像老師一樣。


三十日的三個創作主題

接下來的三十天...我不確定我可以完成多少,但我想寫的主題是有關於我對職涯與生活、過去與未來、人與人之間交集模式的想法。


我的前同事算出我的本名是凶卦。

而我寧可相信國中在漫畫裡看到的「姓名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愛」,就算它很凶、就算我的人生充滿坎坷與課題,我要抓著這份愛前進!

不改名,而是選擇面對...我要讓命運知道想搞垮我的靈魂沒有這麼容易。


因為生活得不容易,加上我是內向人(單獨一人時是充電、社交時間是大量耗電),我經常獨自思考許多課題,也接觸更多靈性與心理的書籍;比別人更難,所以有比別人更多的思考機會,幸與不幸不過是一念之間。


我接受,所以我成長;或也可以說我選擇了最讓我感到舒適的道路。


沒有想責怪或咎責,記憶裡的那些心碎正因為很痛才記得更清晰,未來的三十天也許會寫到一些過去感到很受傷的事,但那並不代表是誰犯了錯,只想回顧這些題本,我至今作答得如何......


靈魂是考生,人生是虛擬實境的考題本。沒有正確答案,只有如何面對與作答...只要不是交白卷,全部都是一百分~三十天開始了!有興趣就追吧:)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