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發現一個很快寫文章的方法

最近突然發現一個很快能寫文章的方法,這個方法絕對不是用AI來寫文章。其實我也試用過AI寫過文章,但是我不知道是自己不會用還是怎麼樣,我把AI寫的文章幾乎全部都刪了,然後改成了自己的文字,所以我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最近突然發現一個很快寫文章的方法
那這篇文章要說的這個方法,其實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但我相信很多人已經這樣子做了,就是我用講的來寫文章。使用的工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word而已,word裡面有個聽寫的功能,這個功能按下去之後就可以用麥克風來寫文章,就是你說什麼他就會跑出什麼,也更能把自己的個性給加入。
我以前以為用講的會比較慢,但是我現在發現用講的非常快,那個速度甚至比AI還快,但是就是你講話的時候需要磨練,因為你的語速要加快,然後你講話的時候要清晰,這樣子才能辨認出正確的文字。我最近用這個方法寫之後,發現一篇文章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其實我打字還蠻快的,1分鐘大概可以打100個字,但是這個字數遠遠無法跟我用講話的方式來比擬。雖然我沒有測過我講話大概1分鐘可以講多少個字,但是大概是好幾倍的速度。
我用這個方法的起因,也是因為我最近有在錄YouTube頻道,那其實這個不是真正的影片,我是類似把它當作Podcast的方式在做。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聽聽看,我的頻道就是我的本名。那我又創立了另外一個網站,我要創造一個個人品牌,這個品牌就叫做「職思維」,那這個品牌主要的服務範圍就是職場的事情,還有專案管理的技術,以及如何做知識型服務商品。
知識型服務產品的部分,就是把我經營副業的歷程,來跟大家做分享,並期盼未來可以創造自己的商品。當然目前除了時間的問題之外,也沒有什麼能量可以去做線上課程,我希望可以在經營一段時間,等到職場上的經驗比較豐富之後,再累積成一些線上課程或是實體的課程,來教各位如何破除職場的迷思。
有關個人品牌這件事情,其實當初的目的很簡單,我只是想要創造一個品牌來把我的網誌,以及YouTube都給連結起來,也算是一種分散風險的概念,我認為靠單一平台太危險。那我在這個平臺也可以推出我自己的線上課程,在之前我已經有舉辦了一次免費的講座,回想還蠻熱烈的,大概有20幾個人報名,這已經超乎我的預期非常多了。
我希望未來還是以免費的方式來做講座,至少先把我教學的能力先建立起來,之後我希望能夠把我的內容繼續深入,當然我寫的免費的文章以及課程,都還是會有一定的教學價值,只是如果是付費的課程的話,一定是會更有系統以及更有CP值。其實我自己本身就買了很多這樣的課程,一個課程也有五六千塊的,但是因為我有看過課程的介紹,所以也沒有白買什麼課程。我覺得每次買的課程對我帶來的效益,都遠遠不只有課程本身的售價而已,對我的未來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力,所以我認為買線上課程也是一件非常划得來的事情。
我發現我提出了一些看法,因為能夠把文章寫作的效率提升,我也觀察到了很多人使用了我說的方法,那這個方法大家可以仿照,絕對是比你用打字的快非常多。
因為我目前都是一天產生一篇文章,要做到這樣對很多人的壓力其實非常的大,如果一天要產生一篇文章的話,用打字的可能一天要花1到2個小時在做這件事情,然後這件事情也不一定有真的有非常大的效益,純粹就是讓觀眾來熟悉你而已。這件事情也一定要做的非常長久,所以我看過很多人馬上就會放棄了,畢竟要寫文章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換個角度來想,你是不是很喜歡講話?那你用講話的方式來寫文章應該就會輕鬆很多吧,只要準備一個麥克風就好了。當然說話需要練一下,不然會有很多判定錯誤的情形發生,然後你就要花很多時間去改,搞不好會更浪費時間。但是這點投資是值得的,因為說話如果清晰的話,對職場也是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算是一舉兩得的做法,所以鼓勵大家用這個做法來寫文章。

每天早上七點會在職場專區更新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