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語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被關心的人啊
我寫不出你們的心底話
你,也是一樣嗎?
得了先天的失語症
學不會表達你委屈的情緒
就像你不太會說愛一樣
彆扭的讓自己生氣
很悶的對吧
都說會吵的人才有糖吃
但輕易落淚並不是你想做的事
害怕示弱
就像站在懸崖邊
不用力挺起身子 輕易就會被推下
害怕
害怕用最悲傷的眼淚卻證實了
自己真的是個不被在乎的存在
於是你閉緊嘴
在人前努力裝的平淡
你像平常一樣微笑
像平常一樣說話
像平常一樣努力不被看出端倪
像平常一樣害怕被看出端倪
誰能懂呢
你這渴望被愛又害怕愛的心情
想說的時候又顧慮很多
湧在心頭
是一種想哭的感覺
得了先天失語症的人啊
我實在寫不出你們心底的話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
在胸口腫脹噁心的時候
在眼眶偷偷濕潤的時候
在我又咧開嘴誇大微笑的時候
僅僅只是需要一個擁抱而已啊
僅僅只是一個擁抱
你,
也是這樣嗎?
生命是一條河流, 或許不像大海般廣闊,卻有自己的起伏。 #文字創作 #若能夠觸動你的心 #歡迎追蹤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敗的少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敗北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奇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內門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唱著小情歌的〈歌頌者〉,一路唱進大家心中-寫於2021/02/03     Hi there,就算不是粉絲的人也應該聽過蘇打綠或是吳青峰的名字吧,今天我就要來分享青峰的個人作品〈歌頌者〉。一開始在音樂節目上亮相的〈歌頌者〉,一播出可說是轟動了一大票粉絲,現在也能夠在各大平台聽到後來又錄製的錄音室版本。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09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陰與雨哪個會加大負面情緒〉 我曾經參加營對上過依門課「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情緒管理課程,魚是在思考「陰天與下雨」哪一種天氣會使人的心情更加的糟糕。 「嫁妝」連續劇中有一個腳色是從瑞典來的,他說:「他們更珍惜陽光,因為見得到太陽的日子少,更加珍惜快樂的時光」這是他說的話的大意,我認為下與會使情緒從陰天的烏雲密佈變成結冰。這怎嚜說
avatar
小熊
2021-01-11
〈行者〉斷瓦殘骸,森林密布 走在破碎瓦楞石子的泥濘道路上 嗅到細細的濃縮惡意,瀰漫 深山裡潛伏的盡是妖魔鬼怪財郎餓虎 不得不小心 一步接著一步,一步接著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螺旋迴夢
2020-01-16
一堂課帶你認識憂鬱症、焦慮症與強迫症-〈找到你的情緒出口〉線上課程開箱文!原本預期錄製170分鐘,但滿多人反應希望能夠多講解一些,因此也根據當初邀請大家填寫的問卷修改講綱。而在實際錄製時,又再補充了一些情緒困擾的核心因素與實際案例。最後每一堂課大約15-25分鐘,共300分鐘左右,較完整地解析了負面情緒和精神疾病的整體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19-07-31
〈失敗〉 致‧小七  〈失敗〉 致‧小七     上班的第四晚 擦拭貨架,嘗試等一個人來 最好不要來   結果失敗了 幫忙微波冷凍食品 撕開包裝,加熱 微波爐裡爆炸變成一灘爛泥   補貨上貨點貨算錢 少找客人一......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7-12
〈我的私語〉單身小情歌 單身生活是一支小情歌,自己唱給自己聽,自己一人自得其樂。 把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過得有趣,好好過日子來取悅自己,這是愛自己的方式。 無論未來的狀態會不會改變,我想,不變的是,永遠都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