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10:問答不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是XXX,B是YYY,你要哪一個?」
「好。」
「我問你要選哪一個?你是在好哪一個呢?」

「要選哪一瓶呢?」
「第一瓶比較單純、清爽,第二瓶比較滋潤……,看妳要哪一種?」
「我要買哪一瓶?」

「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如果XX的話,就A,如果YY的話就B,如果ZZ的話,就C。」
「要怎麼做?」

「我們這裏有一個缺,大概是XX這樣的,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再去問詳細一點。」
過了幾天碰到:「那個缺怎麼了?」
「你沒跟我說你有興趣,我沒再去問。」

「你下週什麼時候來?」
「不一定。」
第二天,「你下週什麼時候來?」
「不一定。」
第三天,「你下週什麼時候來?」
「我已經跟你說『不一定』了,你為什麼還要問呢?」
「因為『不一定』不是答案。」

「我問你的事情,已經很多天了,你還沒有回答我。」
「我還沒決定。」
「你還沒決定,也可以先跟我說啊!我要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記得這件事?」

「我這裏有個活動,通知你一下,想參加的話,再跟我報名。」
「OK!」
「你是在OK什麼呢?是表示看到了,還是要參加呢?」
——————————————————————————————————
我的體悟
我的選擇我高興(一):不要破壞我享受同溫層的樂趣/陳豐偉說:
「要陳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比要鞏固一個信念難上一百倍。人類演化出這樣的大腦機制,或許是要讓人的行為容易預測、讓團體運作不要有太大變數。古代部落間的爭戰,如果族群裡有許多人很容易被外人說服,那恐怕很快就會變成屍體、俘虜與奴隸了。古老的演化機制,注定會糾纏我們,讓我們以一個個固著僵硬的大腦繼續活下去。」
是喔!固執、依照成見(現成的、固有的)做事、不肯改變是演化的機制,人類以前存活的方法,只是不適合「現在」的社會,我對這樣的人、這樣的話很感冒,很不舒服,一直在想為什麼?
問答不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個人成長閱讀小筆記】1年計畫10年對話2021年第一天再次複習以前買的書,這本書剛剛好適合正在思考今年要定什麼目標的自己,其實每年新年期許跟生日願望都一樣,希望年年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為了達成這些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的目標,在閱讀完這本書後自己得到了一些啟發,也想要更具體化來實現。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03
【開發者,給問嗎?】2018年10月篇開發者,我可以發問嗎? 本回的問題是:為什麼在CG建模成為主流時選擇傳統原型製作手法編成教學? 一窺幕後社團營運與計畫主持的思維、了解3DP在專題製作上的限制,更多問題與回答,歡迎訂閱《Developer Logs》!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