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不敢答不要答不想答不會答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開放問答了。」
「沒關係啊,有的是時間。」
「依你,你想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但不包含我都會回答問題。」
「我以為這個上次已經約好了。」
在頂樓煮水吹風的那天,大概是近來思緒最混亂,但情緒最平靜的一晚了。
生活最美好的樣子之一,有好有壞,莫過於此,吧?

大禹開始之後,我時常在深層的內在進進出出,時不時做自我詰問的功課,終究是更認識自己一些了。
難,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這大半年,很多時候我會說:我要更認識自己、我要找答案、我要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其實很多時候,我心裡早就有答案了,只是答案不是還無法接受、面對,或是還沒遇到支持答案的人,最後就是答案可能會傷到自己,所以逃避,甚至以為自己還在找。
*註:要不然就是在計劃著什麼,所以暫時不答。
怕,所以不去觸碰,簡單說句:「我不知道」好像就能和那些問題再也不見。通常別人(包含自己)是不會再問下去的,但自己是知道的,對吧對吧?
我要什麼,自己還會不知道嗎?
要找的大多不是答案,而是面對自己、面對答案的勇氣。
面對自己,難上加難。

以往在做重大決定時,總是會問愛人、父母、朋友、師長,甚至求神問卜。
無數人聽我說,陪我一起分析,給我建議,為我解答,但只要那不是心之所嚮,似乎也無法真正快樂。做決定之前,大家可以陪我,但做決定的那一剎那,終究只剩自己。向左走,向右走,要往前還是停留,都是自己決定的啊。
*故事:老爹曾花了一整天陪我看海,陪我思考二技要留文藻還是回來台北,我還花了一兩個小時求籤,最後仍是任性地自己做了決定。特此提起,謝謝。
從前我總是和愛人、朋友說:
「Follow your heart, not your mind.」
做自己,活在當下,為自己負責;真的快樂,心就會帶著自己走。
如果不知道,那就回到起始點,重新認識自己,問自己:「你要的到底是什麼?」只要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多決定都很好做。
有時因為逃避,有時因為懶,導致作答的時間越來越短,但思考的過程卻又急不得,通常一急起來,理智就會介入,一邊分析現實,一邊擔心世俗,同時築起高牆讓心進不來,最後脅迫自己快做決定。
但過程是急不得的呀。即使已經有答案了,還需要時間面對答案;即使已經面對答案了,還需要勇氣去行動啊!
理性、感性,對我而言是無法取得平衡點的,終究要擇一。
嘿,大禹!為了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做自己、活在當下,從現在開始,練習不再逃避。
認識自己→做自己
*我已經有答案了,現在只剩一些心理準備,證明題。
台東.都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