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中的「應該」讓人好累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個人有了親密關係之後,彼此好像多了許多的「權利」和「義務」。
我應該怎樣,你應該怎樣,我不能怎樣,你不能怎樣……。
將自己和對方綁住,有形的(具體的),無形的(精神上的,還有條約、規範等等),至於什麼時候、什麼情況可以鬆綁?那就看各人了。
還會不假思索地將需求、情緒以原始面貌發出來,不管對方承不承受得住?會傷害彼此的感情(愛情)嗎?
好累好累,看著愛情快速流失,只好將彼此的距離拉遠一些,許多的「應該」沒有了,「要求」也不成立了,情緒的發洩更要三思而後行,心情變得好輕鬆,已經跑遠的愛情呢?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
寫到這裏,想到要全包(都有),還是都無(都不要)呢?保命還是保愛情(情人)比較重要?當自己的命都快沒了時,其他事情還會存在嗎?──我在說什麼啊!
舉幾個例子,這是權利和義務嗎?
1.以前我參加活動時,聽到來參加的一對伴侶(不只一對)成員說,她們的協議是:要參加活動,一定2個人一起參加,如果有一個人不能參加或不想參加的話,原來想參加的那個人就不能參加。
蛤?我吃驚極了,怎麼是這種協議?想參加不能參加的那個人好可憐喔!會有這個協議的原因,好像是:「避免遇到別人,愛上別人。」真是天才,唉!(可憐啊!)
2.以前我辦活動時,有位朋友S來參加過幾次。有一次S來了後,很不安,說她很擔心她的婆打電話來,如果她打來,覺得情況有異的話,會請S開視訊,讓她看看環境,S是處在什麼樣的地方?
蛤?有這種事?原來3個小時的活動,在一個半小時,S講完她的話之後就走了。我辦的是「正當」的活動咧!
3.有一位朋友A退休後碰到她的伴侶B,決定在一起時,猶豫著想幫B還幾百萬元的債(A打電話告訴我,我質疑了這事,後來A說她沒幫忙還)。
住在一起後,B做的事情是煮飯(沒包括清理廚房),和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晾衣服,折衣服還是A做的,除此之外都是A做的,出所有的花費和需要力氣的事情。B帶了2隻貓來,貓飼料、貓砂都是A買和搬的,A說B沒有工作和收入。因為花費增加,A回原公司做約雇,一星期上班3天。
B沒有工作,買東西都要好的,還嫌東嫌西的。假日在市集賣東西,材料、器具都是A出錢買和搬運的,鄰居看A的人情買B賣的東西,賣的錢B放進自己的口袋,沒想到要出材料費。A還心疼她:「B以前都不用做這些事的。」我心想:不用做事得找到人養啊!我擔心A的老本危險,她說她知道她自己的底線。唉!有這樣的一對。
將自己和對方綁住,有形的(具體的),無形的(精神上的,還有條約、規範等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要?不要?—愛愛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愛書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違章」「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星雙魚週期 ▏形象重塑、關係舒緩與挽救,讓我們將夢境的美好帶回現實中。期待戀情能萌芽、從無到有,在戀情初期所需的所有元素,都能在這個週期被滿足,若暫不考慮後續關係的確認,單只先把焦點放在能「談個純粹浪漫、不需要太考慮務實層面的戀愛」或嚮往「心靈與深層溝通、心意相通的感覺」,在這段時間,都可以充份的享受到金、日、海同在雙魚的美好效應。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2-24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44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收聽連結:EP44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喬安納與說書人在哪些方面讓彼此變成更好? 我們是如何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2-23
讓人又愛又恨的巧克力跟西班牙有甚麼關係?12月末與1月初, 甚至是整個寒冷的冬天, 真的是特別需要熱量來讓身體保暖啊! 尤其是寒冬的今年! 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一點點巧克力的歷史以及它與西班牙到底有甚麼關係? 西班牙人在寒冷的冬天又是怎麼食用巧克力的呢? 大家知道西班牙知名的巧克力品牌VALOR工廠是在阿里坎特省的一個小村子嗎?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08
關係再好,也要擺正位置,職場人該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對職場人來說,職業發展的最大障礙就是不是看不清自己,而是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而現實中,往往是當局者迷;犯錯的人,從不自知。 錯誤會衍生糟糕的結果,糟糕的結果又加劇了錯誤的蔓延,形成了難以掙脫的迷茫沼澤。半年前,時先生聯繫到我的時候,就正處於這種迷茫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好的關係營養是讓自己感覺愈來愈好好的關係營養是讓自己感覺愈來愈好,愈來愈成長⋯ 想到以前常常唸Y母,嘴巴要甜,要經常ㄜ樂媳婦丶要連和我說話都要想出媳婦的優點⋯這樣就不容易有婆媳問題,做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結果我家Y母把這個嘴巴甜拿去要求她大女兒說話方式⋯還説是我說的😅 然後我呢~又中槍倒地了(丫姊很生氣) 以前也會唸丫母,當
avatar
cc
2020-06-27
讓錯位的關係有修正的機會《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讀後感關係就像房子,隨著時間演進,也會積灰塵。 所以不是只有外在的環境需要打掃, 自己的心裡空間也是需要清理的。 雖然割捨很痛苦,但唯有如此, 才能替我們換來物理上及精神上的距離, 讓我們能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去長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3-31
# 16《保持距離又不失禮的人際應對術》:主導距離,贏得關係《保持距離又不失禮的人際應對術 》:你有過人際上的困擾嗎?我希望藉由這本書跟你分享我在處理人際關係上的幾個原則,希望透過了解這些原則,你也可以打造出自己的理想關係!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