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眼淚是珍珠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不擅於言詞的人,所以習慣將所有的事情放在心裡慢慢消化,也許因為這種個性,所以"哭"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發洩......
如今想想,我究竟為何而哭?我們的情緒反應會這麼大,常常是因為在別人身上看到我們內心壓抑的特徵,因此我們無法有意識的掌握自己情緒的源頭,也控制不了情緒所創造出來的心境,所以我們不斷壓抑自己的情緒,任憑情緒向內攻擊,傷害我們的身體...卻忽略了在我們壓抑負面情緒的同時,其實我們的正面情緒也被壓抑了。
從小到大,我哭的每一個環節,多少都包含著"委屈"和"憤怒",為何委屈?因為被冤枉、被誤會、被嚇到、覺得委屈、覺得無奈、覺得無能為力......;至於為何憤怒會哭呢?我想應該是已經氣到無話可說了吧!!!求學階段到婚姻生活,甚至求職生涯,無不皆是如此;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和辛酸,相信大多數人都有所感觸。本性就是本性,一個人再怎麼改變,屬於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本性不會變,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與自己的本性和諧相處,學習翻轉角度看事情,試著去解讀自己的情緒。
哭--是一種宣洩,開心也哭,悲傷也哭;生氣也哭,委屈也哭......,這就是我,你可以說這是一種"真性情",然而,真正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哭"的背後所隱藏的情緒,否則"哭"就沒有意義了。
你可以哭,但請記的"眼淚是珍珠",不要把眼淚用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面,因為--在你甚麼都沒有的情況下,"眼淚"是你僅有的"資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