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真正想做的事:the legacy of goddness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今天領悟了我這一生真正想要做的事。這件事我覺得光用一個詞彙很難解釋。就從我幾個月前看到一個我高中就知道的網路美女(現在是歌手):孫尤安開始吧。她大概在半年前推出了一個品牌,叫做「孫懂」。這個品牌的品牌故事,讓我非常的心動。
記憶中的外婆,永遠都是美麗優雅得無可挑剔
外出時總是一襲平整直挺的套裝、繫上絲巾、帶上繡花手帕
整潔姣好的妝髮,吹彈可破的肌膚,舉手投足間,優雅自信、溫婉柔美

時間再快,在外婆身上都緩慢了下來
外婆的美,由內而外,渾然天成
直至88歲,風華依舊,肌膚白皙、滑嫩,全身上下更是找不到一處老人斑
如此奇蹟般的美麗
都出自於外婆對美的要求,嚴謹紮實,還有流傳已久代代相傳的保養祕方
外婆家是間充滿歷史味卻始終一塵不染的房子,外婆對美麗的要求
除了自身更延伸到環境的每個地方,成了她終身奉行的生活方式
小時候寒暑假到外婆家住時,我們見證了外婆對美麗的追求。

外婆家頂樓是外公特地打造的空中花園,
依據植物的生長特性細心地區分成不同的區域。
不僅有黑色網布小心遮陽呵護著,也有可以讓植物攀爬的花架。
另外,也有專門曬乾花朵枝葉的網籃、一籃籃和瓶瓶罐罐的採集。
這也是我這兩個月對於自己想要喚醒自己女巫力量的其中一環。自從靈性覺醒之後,我開始更加有意識的注意自己周遭的環境,今天我領悟到,這就是feminine power,這也是feminine empire。也就是將一個實體,不論是身體、空間還是氛圍,充滿美與舒適感。這就是女性力量的魔法,將任何東西點亮轉化成為「家」。
我發現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從孫懂的品牌故事,我似乎被開啟了什麼東西。我對美的意識開始更加地提升,我也剛好決定重新裝潢自己的家,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品味的空間。並且我開始懂得欣賞大自然,生活步調也慢了下來。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吃進去的食物,開始意識到生活中的方便牽涉了多少的努力跟生命的犧牲(同時也領悟到我們有多少不需要的東西,有多少需求是子虛烏有、被商人創造的)。開始讓自己更接近自然,我停止使用洗髮精,不管是洗身體還是洗頭都全面使用植物粉(已經實行兩個半月左右,除非我趕時間那天會用洗髮精,但我很不愛用洗髮精後的頭髮質感)。大量地吸收古老的智慧與知識,也就是靈性覺醒之後的日常修行。
理解身為一個feminine embodiment,我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每分每秒都有意義且優雅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征服。我如何用一些方法將生活的每個細節都照顧好,而不會因此感到「太忙」,如何使過去的我驚奇於現在的我能將生活各個層面都能像的藝術家一樣照顧到。不論只是選擇如何打扮、保養自己,到與周遭的人事物連結,如何總是甜美、細細地品嚐一切。
如何歌唱、如何舞動、如何攝食、如何穿著、如何遊玩、如何面對自我、如何與周遭互動、如何與自己的心與源頭緊密連結。
我瞭解了我並非我的身體,但我的身體是我的神聖廟宇,就像是我們珍惜我們的愛車一樣。我對於象徵解讀的能力突飛猛進,甚至一夜之間學會怎麼解塔羅牌。我走上這條尋回女性力量的女巫之路,所謂的feminine是「能量」的意思,是一切萬有之母。對於真理的理解我突然又更上一層樓,我開始試圖把真理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在每日的靈性日課中,我似乎一點一滴地集結了這一切的意義,我做這些事就像是孫懂的品牌故事的外婆一樣,我想要將美跟意義植入到我的生命之中,並且「傳承下去」。
擁有自己看世界的一套智慧,做每一件事都擁有背後的意義,並且將這套將靈性修行實踐到生活中,把這些智慧播種給我「家人」。這個家人不見得一定是我的孩子,會是我的soul family,並且將這樣對人生各個層面的講究,傳承下去。擁有屬於自己的儀式,保養身體的方式,屬於自己的秩序。生活將成為一種art form,而每個生活的人都將成為藝術家,活出自己的人生藝術,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
我現在正在大量地吸收為了建立這樣的「家的帝國」我所需要的所有知識跟智慧,了解自己的身體、一切萬有,並且脫離一切理所當然,我正在某種打掉重練的過程中,重新學習怎麼當一個表達自我、生活的藝術家。
為了準備好在未來服務其他也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感到興趣或是想要實踐的個體,提供方法、通路跟分享。我想全力地學習如何活出美,活出快樂,並且有意識地建立這樣的系統包含背後清楚的意義基礎。
這種更與大自然深度連結,獲得真正自由與意義感,藉由我自己活出這樣的人生,去作為一個橋樑。(我個人認為Sadguru就是非常成功的,也藉由他的知識分享,我想要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女巫、女神生活,不最終變成那滿嘴苦、嚷嚷自己如何被壓榨,並且失去美的能力與魔法的女人)
最近在吸收的:象徵、符號、幾何學(含塔羅、占星)真正涵蓋真理的身體知識、療法,動物溝通。以及各種藥草、石頭、物質、運動能量運用的知識。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會大量泡在書海裡面吧,當有一個與靈魂完整共鳴意義感的時候,不管做什麼都好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