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生真正重要的事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在說服人這件事上面完全變得興趣缺缺,完全無法獲得成就感。
I know my truth, I don’t need you to believe it too.
我想我會當講師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我不信任自己的判斷,想藉由更多人認同我相信我對這世界的解釋,來肯定自己的判斷是對的。但最近我正在積極處理自己的EGO的問題,現在不用別人的肯定或是認同的情況下,加上靈性覺醒我發現每個人其實都走在神安排得很好的道路上,根本沒有人是需要我來說服他們任何事的。所有人都只是吸收他們當時已經想要接收的東西。
當講師的驅動力跟樂趣也就減少了一大半,老實說做這行對我來說並不是「事業」,而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我只是把我的生活的一部分轉換成別人也能參考跟吸收的管道而已。所以我從來不會想要配合我的顧客,我會覺得我的生活比賺錢更重要,因為我如果不能自由的生活這個事業也就失去意義了。
我覺得另外一個喜歡當講師的原因,應該是EGO想要追求高人一等的地位,以前會覺得要對得起這個職業的名稱所以要去增進自己的能力。現在看起來都只是EGO合理化自己的藉口而已。我其實根本不care講師怎麼樣,我只在乎自己的生活過得快不快樂,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關係,現在這些事情與別人的認同越來越不相關之後,覺得想「教別人」的心情就越來越薄弱,大家都是自己在教自己,大家都走在自己該走的路上看不同的風景。也不會有任何人需要被我「幫助」的心情,或是當別人否定我的真實時,我連反駁他解釋自己的力氣都懶得花。
現在變成這樣好像很難繼續當講師?
我並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戀愛經驗很豐富的人,曾經我會跟戀愛經驗豐富的人比較,覺得自己好像戀愛經驗不豐富低人一等。現在我完全知道為什麼我不跟那樣的經驗相應,因為我對普通的充滿EGO戀愛真的沒什麼興趣。當然跟這種戀愛不相應,戀愛經驗也就不可能豐富。(但失敗經驗很豐富,我的天天賦在於整理現象的邏輯完整系統性,跟深度的批判思考,我能保證我自己得出的理論結構幾乎無懈可擊。)很奇怪的是,我對於比較沒那麼喜歡的人反而很容易吃屎(就是純粹想要獲得EGO BOOST的對象),對於真心喜歡的對象都比較沒這個問題。跟我交朋友的狀況有點像,真心想交流的時候通常對方也會自然而然想跟我當朋友,我不太需要刻意的去操作任何事情,我都是一片赤誠之心。
我做這行不管是在設計課程還是寫文案,從來就沒有用「我想要招攬更多顧客」的出發點在寫,而是我只是把我生活的熱情與新發現的興奮感寫出來而已。我覺得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也不用來,不喜歡我的人都可以滾,我沒有缺那些錢,也不覺得我需要配合我的顧客。都源自於我進入這行業的初心,就是我只是「順便」把我的生活心得分享給大家,賺錢是順便,這不是我的「事業」,是我生活跟熱情的一部分。如果這個東西影響到我生活的品質,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我的生活,而不是多賺一個人的錢。我永遠都會選擇這條道路。
如果跟兩個月前的我比起來,我現在的樣子大概面目全非(笑)老實說我不太在乎我的巨幅轉變,是不是使得我身邊的人覺得他們已經不認識我了。因為人生就是如此,朋友跟生活圈都會因為跟你頻率不相合而轉變。在巨幅轉變的過程,我也可以感覺到身邊一些人對於這些轉變感到不舒服,或是他們的EGO想要把我框架在過去我的人設定位裡,會讓我開始思考,我到底為什麼需要忍受這些對待?最近因為一直在處理EGO的問題,也能看清楚身邊的人(包含前男友)對我的態度跟行為是出自於愛還是他自己的EGO,對於EGO出發的行為越來越敏感,我開始想要清除跟遠離一些這些圍繞在我周遭的EGO能量。而且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跟當事人溝通,能做的真的就只有直接遠離跟少接觸。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常常用EGO在跟人相處的人的心法:裝傻、裝笨、裝慘、裝生活過不好、裝什麼都不會、裝無助,反正所有好事都不要跟他講,他就會很有安全感很開心,因為EGO運作的人都很怕被比下去,只要有人過得比他不好,不會超越他他就會人很好。也不會想要戳你或想要「打醒你」。
有些人會拿愛跟關心包裝自己的EGO,我以前分辨不出來,現在內心越來越清晰之後,越是會覺得我真的要開始擺脫一些想把我拽下來的能量。(當然我以前可能也會有這種想要把別人拽下來、見不得別人好的EGO存在,但開始學會應用陰性能量之後這種情況幾乎已經不會轉化成實際行為。現在更是在意念上注意自己是否有這種念頭。)
名聲、金錢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以前可能會覺得自己在路上會被認出來很了不起,或是覺得自己懂得比別人多、賺得錢比同年齡層多很值得驕傲,但現在我覺得這些都不值得一提,因為我現在真正的在乎的只有自己是不是被愛跟支持我的人包圍,除了這個之外,其他真的都是其次。而這個領悟也讓我的生活變得前所未有的自由跟自在,我沒有被任何情況或是任何關係束縛住的感覺。我真的只想要好好活出自己。
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因為我還是很喜歡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自己生活的心得跟感受。舊的課程還是照常進行,只是我現在正在經歷一些人生心境上重大的轉折,重新思考到底什麼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到底什麼會讓我感覺到快樂跟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464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但可以這樣理解,Dana是我的左腦,嬋娜是我的右腦,她們都是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