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越來越好,先從“說好!”開始,當個好好媽媽,好好老婆吧!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溫柔的妻子與母親,因為我發現了宇宙秘密能量來源,女人擁有的母愛是很強大的能量,可以改變一切...


因此,不管我的童年是如何讓婚前的自己,成為倔強又固執的女孩,又常常因為太善良吃了很多虧,但我也努力積極的不停提升自己的身、心、靈,最近意外的發現了“好”字能治療人生百病!我已經實驗了一段時間了,發現常常說“好”,感覺一切真的越來越順利...


每當我們對於自己人生所有的狀態不佳時,抱持著不安全感與焦慮時,總是時時刻刻對所有的選擇,讓自己的心性保持高度警戒,會察覺到此時此刻的狀態通常不佳,人際關係也不順,很容易與任何人產生衝突與矛盾...


高度警戒雖然是人體心理上的自然防禦機智,但不得不說,如果過度反而會讓自己喪失了各種好運或其他的可能性,並且讓自己運氣開始倒霉...


事實上,我們可以不用時時刻刻帶著警戒心,可以抱持這世界很美好的正面心態,好好的做足功課跟資料,相信自己有能力找出資料或數據,足夠證明這是可以選擇的一個方案,即便對方“可能”不懷好意,但我們依然有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


好比身邊有朋友分享好的保險商品?或是分享哪個值得的旅遊景點?或是做什麼項目的投資?我們不必產生選擇障礙,而是用最理性平和的心境,認真的花些時間學習做功課去選擇...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被選擇,要想獲得好運的機會前,必須先累積人生的智慧,這也是在過去面臨各種人生挑戰時,我所領悟到的道理....


至於“說好!”這件事情,代表我們的靈魂是以開放的心去接納下來,至於是否真的要這麼做,再花時間透過正面能量的智慧,評估或選擇就能輕鬆下決定了,過去我因為人生經歷尚淺,才二十來歲,無法選擇時,“拒絕”其實是讓人“心安”的方式,但又會在“懷疑選擇”中,產生莫大的焦慮與壓力,產生選擇性障礙的負面情緒與恐懼,又或是尚未評估詳細,就貿然的一股腦的投入與選擇,反而讓自己白忙一場,碰了一鼻子灰,這也是花錢花時間買人生經歷的一種過程吧~


而且我也發現,我們先習慣“說好”,用在家庭關係上,也超級好用的...

我的女兒現在兩歲多,吵著要滿足任何的需求,可能是喝多多、看卡通、吃各種食物...等等諸如此類一口氣一大堆的需求,但事實上根本不可能全部都滿足她,但我就習慣先說“好”!後面再來跟她商量,在哪個與哪個之間,妳只能選一個呦~孩子就很自然的選擇了,從頭到尾我完全沒有拒絕她任何的需求,而是請孩子做出選擇...


我的老公提出要做什麼事情,我也都說好!然後稍微思考一下之後,再跟對方溝通分析後,由對方自己做出選擇,反而我都能獲得自己滿意的結果。以前的我,馬上思考利與弊之後,就直接反對對方的意見,這確實是行不通的溝通方式,畢竟沒有任何人會喜歡被拒絕或反對的感覺...


一般人在外人反對的壓力下,或許不開心受了點委屈忍忍就罷了,但回到家庭生活中,彼此都是最親密的人,若是直接被家人反對或拒絕,根本就是馬上製造出嚴重的家庭衝突與對立...


人的基本需求原則,就是愛與自我實現,顯然在家庭中常常被反對與拒絕,就無法受到認同與肯定,人類就無法滿足愛與自我實現的心理需求...


只要我們說,“好”!就是能滿足一切心理需求,讓彼此擁有“認同感”的開端,也不至於製造出人與人之間的激烈衝突,加上也能正面的讓自己思考,也能創造關係上的雙贏。我真心覺得真的好好用呢!就跟大家分享!

無論我們遇到任何事,先說“好”就對囉!相信一切都會更“好”!

我是一個閃閃發亮滿滿寶藏女孩,也是一個充滿母愛力量的媽媽,心疼女性在社會與家庭角色的不容易,致力於女性美胸健康與心靈療癒的推廣與分享... 在美業有近20年經歷,具有美容乙級講師證照、CIP美胸證照,也有美髮、化學、女裝、電繡技術證,目前經營兩個品牌 艾綝美調整型無鋼圈內衣工作室 善天女愛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