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純愛劇《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 BL 劇,沒想到一看入迷!
當初在同事推坑下,不抱期待地看了第一集,看完後驚為天人欲罷不能,看完第一遍後忍不住硬拉著先生陪我看第二遍哦呵呵呵~現在愛不釋手地看了不知道第五遍還是第六遍了(笑)。
Source: https://www.adaymag.com/2020/10/20/30-years-of-virginity-can-make-you-a-wizard.html
這部劇在被很多劇迷觀眾稱為 2020 年的「救贖」,對我來說也是如此。2020 是不平靜的一年,這部劇的劇組所說的「希望沒有人會因為看這部劇而受傷」,這樣的溫暖切切實實地透過畫面傳達給了觀眾(好吧至少敝人在下我有感應到哈哈哈)。逛網路評論時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寫道,這部日劇的編劇、導演以及兩位主演都是水象星座,完全就是個溫柔的劇組;雖然在下我本人不迷信星座,但我也是水象星座呀(瞬間得意了起來哈哈哈)!看完這部劇真的整個人感覺都溫柔了起來~
這部劇最大的亮點(至少以個人的主觀視角哈哈哈)除了觀賞兩位超級班配的帥哥男主角用兩張好看的臉以及超棒的演技擦出愛的火花(眼神閃亮亮),最重要的就是正向健康的理想感情世界以及戀愛觀
雖然偏向同志題材,這部漫改劇吸引人的並不是男男戀的艱辛這類沉重的社會議題,而是勝在它輕快詼諧的敘事方式與正向的戀愛觀。一般的戀愛劇情裡,無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還是其他題材,只要牽涉到愛情,多少都會有情感勒索、因愛情失去個體獨立性,甚至愛到卡慘死的劇情;雖然主題是愛情,但往往都是以人們在戀愛中的各種誤會和痛苦為基調,讓觀眾在中途總是看得很辛苦…
這部《30 歲處男魔法師》(本劇簡稱《櫻桃魔法》)則是撇開虐心的戲碼,每集短短二十分鐘描繪的更多是主角的內心成長以及兩人互動之間純純的愛意,看這部劇時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吃吃笑啊!
相較 2020 年療癒的韓劇《精神病也沒關係》,這部日劇《櫻桃魔法》更是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而且還成為了第一次讓我想要入手漫畫和 DVD 的電視劇(轉圈)!
非常期待今年在台灣可以買到周邊商品,而且等小孩長大一點我一定要推薦這部給他看耶嘿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君
阿君
位於台中的癌症科受訓醫師,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