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邦人,只是相對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今天是排休假真是太好了,因為我不覺得我有像是副座那麼強大的心理素質,在勞心勞力後還能心平氣和面對同一群除了講幹話之外幫不上任何忙的人。
  雖然想要花錢買快樂,但是發現我的快樂不是完全投射在物慾上,想買的書還沒上市就是去書店亂買一通也不會開心。
  最後還是帶著藍芽鍵盤晃進圖書館寫委託稿子,預定的工時完成之後,還順便去書庫區晃了一下借了本我感興趣的書。
  我知道有這樣嗜好的寫作人不只我,只是在我身邊沒有同樣嗜好的人,就顯得我很奇怪,和其他人格格不入。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作者自序】《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圖卡讀書筆記#1 #2選擇這本書做圖卡讀書筆記的原因是作者的「利他」思維 同時作者「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的人生觀,讓我非常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像他一樣 這本書中的故事幾乎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俗話說「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接近怎麼樣的人」 看著作者的故事,我們是不是也更接近作者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8-27
街頭相對論》「你說的白是什麼白?」——朱嘉漢(小說家) VS. 陳昭淵(詩人)上一集的《街頭相對論》,逗點編輯部把《夜讀巴塔耶》作者朱嘉漢、《深海作業》作者陳昭淵,一起關在黑暗無光的地下室,透過手電筒對談「眼前的黑不是黑」。就在他們離開黑色不見光的地下室之後,我們再請他們在陽光之下分享,生命中的黑暗感受如何轉化成創作的能量。離開地下室忽然變帥氣的變身魔法!不囉唆,街頭相對論,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0
街頭相對論》「眼前的黑不是黑!」——朱嘉漢(小說家) VS. 陳昭淵(詩人)你待過最黑最暗的地方,是在哪裡呢?就算愛穿黑色衣服,但你睡覺敢關燈,在夜裡自在漫步嗎?逗點編輯部邀請《夜讀巴塔耶》作者朱嘉漢、《深海作業》作者陳昭淵,把兩人關在黑暗無光的地下室,透過手電筒對談黑暗的感官經驗,也分享彼此對於「黑」的聯想。知性滿滿,充滿金句!不囉唆,街頭相對論,Battle!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0
街頭相對論》「四十歲了,變成社畜也是(好的)選擇。」——王離(詩人)VS. 何俊穆(詩人)四十歲遲早要來的,我們如何面對到時的職涯與生活?逗點編輯部邀請同窗好友,《編輯》作者王離以及《幻肢》作者何俊穆展開對談。同是詩人也是上班族的兩人,在午休時間上到屋頂天臺,一邊喝啤酒吃洋芋片,一邊討論「工作(或是成為一名社畜)」其實是一般人穩定生活的重要良方。建議先讀上一集再讀這篇,但直接出發也沒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03
李偉涵《鳶人》:只是想要平凡相依  婗之風塵僕僕趕往位於空中浮島的軍營地——懸州,準備與分隔多時的丈夫羽郎團聚。兩人同為孤兒,一起在安孤營相依為命長大,成年後也自然而然的結為夫妻。羽郎是「鳶人」種族,能夠從人體變身為禽鳥類型態,翱翔在空中,在牡國被歸類為「牲人」,按牡國規定成年後「鳶人」皆必須從軍,聽從皇帝指示攻打空國。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1-04-23
將公婆視為家人,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維持家庭和諧,不是只有媳婦的事。媳婦需要時間與公婆培養感情,丈夫也必須在妻子與父母間扮演和事佬。美好的婚姻是靠經營而來,媳婦唯有能自在地與公婆相處,才是美滿的一家子
Thumbnail
avatar
平凡母親日記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