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10多年,今年下半特別感覺彈性疲乏,開始思考這樣上班下班的每一天是否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我有一份穩定收入,但因為職位改變而莫名心慌,才發現沒有一技之長、沒有穩固的金援後盾,只能巴著工作不放,心中卻又想要有能夠隨時say no的自由。
每天滑IG看到那些不用上班的明星、網紅可以自由自在的運動、戶外、保養享受,好想也過上那種彈性充實的生活啊~
在一個不想上班星期五的下午,我請了特休跟好朋友出去散心,她說想到我可以來做PODCAST,講講我這幾年的網路交友心得。想想我這幾10年沒有深耕第2專長和好好理財規劃,但是網路交友的經驗倒是累積了不少,少說見面約會也有上百人了吧(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其實我曾聽幻想過跟一群女子在溫馨的咖啡廳辦個取暖大會,分享這些交友經歷和一切都還是只能歸咎於緣分的心得~_~
老實說最近常聽到有朋友在聽PODCAST,我嘗試聽了幾個,除了馬克信箱外,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還是習慣回家打開廣播聽HITFM,聽聽娃娃和Dennis的節目(是說馬克信箱也是以前的青春點點點follow過才有關注的)。
經過上網搜尋一番PODCAST的資訊後,就註冊了Firstory-一個PODCAST製作整合平台;開始思索除了網路交友還有甚麼能分享的,隨意開了個word想說來想一下節目單,表格畫著畫著,一股溜的很多點點滴滴生活體驗好像都很可以講欸,相親、花精、冥想、網路自學、醫美、牙齒美白等經驗,這些平時都會跟朋友討論的話題或是朋友不想聽我講的話題(哈),多了一個天地讓我抒發,像是花樣年華最後一幕梁朝偉向樹洞訴說秘密畫面,網路就是一個雲端樹洞,讓我不吐不快。
主題有了,我開始想到就打逐字稿,發現有時一打就停不下來,文思泉湧,打完忍不住想馬上發表,剛註冊PODCAST的前兩周,我一股腦地上傳了10幾集,發現我的逐字稿也累積了3萬多字了,打著打著我還在想,也許以後可以集結成書耶(哈哈哈)
今天收著mail點開的方格子訂閱文章,我使用方格子大約一年有了,都是在follow樂活大叔的理財專欄,今天滑著滑著突然想到方格子也是一個可以申請當作家的平台阿!!我現在累積了那麼多文字,不用等出書吧 …現在就可以上傳到平台過一過作家的癮不是嗎?
這一年因為不能出國,反而認識了因為疫情困在台灣的外國freelancer,體會到斜槓生活不一樣的lifestyle。我不知道我能斜槓甚麼,但是我想探一探上班以外的另一種可能,除了嘗試PODCAST,我想在這邊也紀錄上我的抒發文字,先嘗試再看看能不能發展出甚麼不一樣的路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