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女子山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我在讀《女子山海》這本書時,
讀到了這首像詩般的歌詞:
褪去固化的身影
朗讀覺醒的書籍
傾聽內在的聲音
耕耘本質的事情
...
...
一段很溫柔的話語
卻有著十足的力量
我們往往以忙碌當成藉口
以效率和績效當成目標
卻忘了當這一切表象成為過去之後
那我們到底為自己及身邊的人留下了什麼
是難以復元的傷痛
還是涓涓長流的愛
人生數十年很短暫
什麼才是值得追求的
什麼才是你想過的生活
你是否曾停下來想想
你是否勇於採取行動
在複雜多變的時代
帶著覺醒的眼光與思考
踏踏實實地耕耘本質的事情
這正是我想努力的目標
謝謝閱讀提醒了我,讀書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怪咖系列】我的身體我做主-《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心得分享Amy與馬力2015年底組成「肉彈甜心」,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以幽默的角度來推廣「身體平權」,告訴大家現今社會不應該再以單一的印象來衡量身材、性別等等,希望創造更多的友善空間,讓大家了解尊重他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26
    讀《女子山海》-我是女子,我也愛山海我是一個「森林系」媽媽,是孩子還在襁褓中我就會背著去走山的那種媽。  這是一本兩位女孩向臺灣山與海的致敬之作,簡直完全映照出我對大自然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Peggy Lee
    2021-03-08
    醫心防疫 守護花東三十年--讀《抗疫防癆山海間》文:林俊龍(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至今已超過一百三十三萬人死亡。如此嚴峻的疫情下,最初曾被預估將慘遭疫情嚴重影響的臺灣,在政府、醫界的努力與全民配合防疫政策的推動之下,有幸守住了。在可見的未來,防疫已成全球共識,而這一年來,負責守護花東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區指揮官」即是花蓮慈濟醫院感染管理控制室主任——李仁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1-1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烙在我腦海的影子你閃耀一下子,我暈眩一輩子。 在你心底,可能有個名字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樣子卻忘不了;或者有張臉孔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名字卻銘記在心。 不管是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是那個烙在你腦海的影子,這部充滿壓抑情感的電影,都會幽幽的將之勾起,學習懂得珍惜的2020年,我們也許可以想想,如何讓遺憾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09-27
    《燃燒女子的畫像》(有雷) : 你已經在我身子裡了,不需要再看一次了。 -不標準的愛與性- 性慾跟愛慾是難以被混為一談,因為往往上床一做,那瞬間不管是同性還異性,那種野獸般的習性就會跑出來,人在做愛時候,往往都是沒有理智,且如動物般的低俗,都是要等做完後,恢復了理智,才能回到愛慾的迂迴中。 但這部電影並不是這樣,它所有的性慾階段,都是充滿了清晰的理智,用撫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1-23
    當鄉不得不異 讀《異鄉女子》 近年香港很流行「自主」這個詞,我也是信徒之一。可坦白說,命運真的能自主嗎? 其實命運何以能自主,何況是飄泊異鄉的旅人,更多只是命運的無情翻弄。 「但說到底她只是一名沒有靠山也沒有後援的攝影師,完全不是龐大人口販賣組織的對手。這種無力感促使她拿起相機,挖出無人願意面對的骯髒事實,逼大家一起正視血淋的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