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冬天的自律神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這一個禮拜,我歷經了難以入眠、多夢、淺眠,不過到了星期三我已經受不了請假看醫生,因為上網一查,滿滿的爆炸資訊轟炸到我更焦慮,舉凡舒緩交感神經方法、冬天自律神經的痛苦、自律神經不能吃的食物 balabalabalabalabalabala...
去看醫生的當下已經無助到了極點,醫生換了藥給我,也叮囑我咖啡暫時不能喝了,先開了三天的藥讓我先看看,周六再回診,週三晚上有好睡一些了,不過還是處於多夢狀態,早上完全醒不來,又完全記得自己做過的夢,狀態有好一些感覺能工作了,但是不喝咖啡真的是太痛苦了,昏睡狀態怎麼工作;週四晚上也是一樣情況,週五我就受不了了,我就在中飯後喝了小小半杯的咖啡,下午的工作狀態就很好,原本在我以為好轉的情況下,週五晚上也平靜的吃了藥、做了腹式呼吸,期待一覺好眠,想不到卻是進入更可怕的夢境,完全鬼片等級,自己嚇醒再也不敢睡還會害怕,一直叮囑自己忘記忘記,後來開了燈睡覺一樣淺眠多夢到早上,並沒有心情不好,只是帶著無奈的心情來跟醫生會面,哽咽地說著三天的狀況,說完的瞬間感覺好多了;醫生說冬天對自律神經確實是有影響的,不過先解決當下問題讓我睡好覺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開始在回想,上個周末我還肆無忌憚的廢在床上看劇,怎麼一個晚上的時間變化如此之大?
於是,我知道了。
過去的幾個月我懶了,沒有睡前腹式呼吸了,工作忙到翻掉,假日又很多聚會,我已經很久沒有運動了,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好幾個月都半夜一點才睡了,然後隔天很想睡覺,我就瘋狂的喝咖啡來提神,從小杯掉到中杯、大杯、兩杯,然後周末是兩倍的助眠劑量來平衡,最近去健身堂上課程,非常的喘與力不從心。原來不是冬天、不是咖啡,是我自己怠惰了、晚睡了,想要與自律神經和平相處,還是要多注意阿~
醫生幫我調了藥先幫助我睡好,免疫力才會好,我期待今晚的一夜好眠。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經營自媒體嗎?一些關於IG社群行銷的小建議與心得今天想來寫一點跟影劇無關的事情!我在一年前的一月中開始Drama Note靠看劇續命的社畜IG經營,我抱著「我想紅」的心態在經營這個帳號,時隔一年半,最近終於突破2000粉絲大關,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半的心得,以及對想經營自媒體的朋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6-04
    經過時間的淬鍊,我終將成為我自己 - 關於我的諮商日記 part II兩個禮拜又過去了,諮商終於開始比較像是想像中的樣子, 諮商的過程對我來說是開心的,但止於踏出諮商所的那步。 諮商所對於我來說像是有形的避風港, 在那邊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講出我們內心的話,好的壞的都可以。 但我發現,我付出多少,我就會被反噬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沛沛忙什麼
    2020-05-09
    經過時間的淬鍊,我終將成為我自己 - 關於我的諮商日記 part I 生而為人不免嚐盡人生六苦 (即:生、老、病、愛、離、求) 但其實我認為應該是人生八苦(即:生、老、病、死、愛、恨、離、求) 有些人嘗盡後便將凡事看得雲淡風輕 而有時候有些關卡真的像是一座高牆 怎麼爬也爬不過去 我曾經想過: 為什麼需要去諮商? 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去諮商? 我需要諮商嗎?
    Thumbnail
    avatar
    沛沛忙什麼
    2020-05-0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10 - 與父母關係的重生如果父母不是父母呢?把父母這層關係拿掉,是不是會發現,他們的確幫你很多?那麼,你做出回報就不是那麼困難了。 就因為是父母,所以期待很大很大,希望是完美無瑕的,純潔沒有瑕疵的,絕對溫暖的,所以有一點裂縫,就會很痛很痛。更何況是一些直接被虐到有生命危險、身心健康危害的人們? 如過是極端情況,或許怎麼找也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3-09
    [自律神經治療之] 天很藍,陽光很暖和,冬天要來了今天是很快樂的一天,昨天去眼科看眼睛,又遇到目前對我來說的關卡小魔王 --- 樓梯,現在的我體力有點衰退,之前爬樓梯我已經不會怎麼樣了,但是最近如果爬比較長一點的樓梯,加上我杏仁核的自作主張,我會呈現很虛弱的狀態。自昨天依然安全地檢查完眼睛,回家休息,做平甩功,然後在夜裡成功睡得很早很好,今天起來感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我療癒 1 - 關於公主病母親因為從小被母親視為仇人,從高中開始接觸心理學的知識,也了解到有人格障礙者的存在,而且還不少,這種人當了父母,對所有的孩子或是其中一個孩子,甚至整個家庭以致家族而言,都是悲劇,如果這種人剛好有權有勢,那更慘,所有人都只敢奉承他們、陪他們演戲,不敢指責他們。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