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讀書心得作業』- 青雲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只要非常努力,就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我堅信,這句話是本書最基本的核心。
每天清晨四點半起來、努力面對任何工作、勇於承擔責任、知人善任用人唯才,這些都是查理・川柏(本書主角)強大性格的其中一部分,正因為這份堅忍不拔的意志與勇於冒險犯難的精神,才讓他遨遊在青雲路上。

故事劇情
查理的出生極為平凡,少有的Buff就是爺爺傳承給他的誠實跟叫賣技巧,還有那始終如一的刻苦耐勞,其他技能都是自己頓悟來的,但對他來說,似乎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不論是賣菜、從軍或是管理到後來逐漸壯大的公司,他都靠著過人的膽試、精準的眼光以及極度的努力來取得巨大的成功,雖然運氣很多時候與他並肩而行,但我相信這也是他努力得來的一部份。
基本上劇情並沒有給我峰迴路轉的感覺,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可以猜到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但這並不減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我所注視的是查理對生活的態度,讓我對自己的生活能有一些反思,期望自己能從中學到一點查理精神

小小心得
生為8開頭的年輕人,對這個社會也有許多的不解與失望,不僅是生活或工作上。
看著年長者或上位者取得的成就,再回頭檢視自己的現狀,會覺得未來宛如籠罩一片黃沙,找不到出口也看不到路徑。
直到看到查理的青雲故事後,似乎讓我對生活有一點小小啟發-專注當下的每一步
試著學習查理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揮發最好的自己,不論是擺攤、從軍或是成立企業,即使看不到出口,也要盡力邁出步伐,把腳印深深烙在黃沙上,也許某天會有同伴隨著腳印走向你,並且一起相互扶持走向看似出口的地方。

小小抒發
可能現在已不像早年的台灣,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有一番作為。
“既然努力可能會一無所獲,那不如付出「剛好的努力」,來得到「剛好的成就」,讓努力的CP值達到最好” (應該有很多人這樣想吧?還是其實只有我!?)。
這種社會氛圍,讓許多年輕人(包括我)決定只要過一段「還可以」的人生。
但我想查理肯定沒有過這種想法,努力只是成功的基本條件,如果沒有做到極致的努力,就不該責備生命沒有給你該有的成就。
希望,看完這本書後,大家都能成為自己心中的『查理‧川柏』。

Plus.看完這本書才知道Jeffery Archer這個人,也發現“該隱與亞伯”其實更紅,有靈感的話再跟大家分享該隱與亞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最重要的事】之 【讀書心得1】之 【練習第二層思考】 這是一本巴菲特讀了兩次的書。 (這本書讀一次就蠻受用的,巴菲特還讀了兩次!) 今天下午受邀去當「投資最重要的事」讀書會的導讀人。雖然之前讀過,但為了當導讀人,週末又拿起來重頭到尾K了一次,剛好來整理幾篇結合我實務心得的讀書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7-11
    電子書系列/我用過的電子閱讀器之mooInk S使用心得!關於閱讀,我想紙本書和電子書都是閱讀。一直抗拒數位化這回事似乎有違「出版」本身的意義。我一直相信「紙書不會輕易地被取代」,但「閱讀」及「出版」不能一直停留在紙本。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07
    讀書心得|《房思期的初戀樂園》:「走過危機四伏的成長,我們都是青春的倖存者」女今年的4月24,林亦含的好友「奕含の美美」,在臉書上貼出了文章和照片來懷念已離開四年之久的林亦含。這篇新聞,讓我想起在大二時,為了應付系上老師而購入,卻從來沒看過的《房思期的初戀樂園》。 記得當時老師的意思是,《房思期的初戀樂園》中有大量且很優秀的形象化運用,所以很推薦系上想精修寫作的學生去看,只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6-18
    讀書心得: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 作者: 漢寶包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20/11/1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195153 叢書系列:畫話本 規格:平裝 / 200頁 / 14.8 x 21 x 1.45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漢寶包的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04
    讀書心得:烙印勇士(1-永無結束之日)烙印勇士 作者: 三浦健太郎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青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2k / 13 x 1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疫情期間傳來悲報,這部我愛得要死,但因為還沒結束一直沒寫心得的漫畫永遠沒有結束的那天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1
    上班族的財富自由之路《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閱讀心得這個世界上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人,一種是沒錢卻有閒的人,另一種則是有錢但沒閒的人。不過,其實還有一種人,他們不僅不受到金錢的約束,而且還能充分地運用自己的時間,不管是用來陪伴家人,還是到處旅遊、拓展人生經歷。簡單來說,他們就是財富自由的人。 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選擇...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