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之路的堅持與動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awbone共同創辦人.阿賽利:「我明白如果自己不堅持,這件事絕對會由別人做出來,到時候我會懊悔一輩子。」

raw-image


20多年的創新發明路

是什麼動力,讓我在創新發明這條路上走了20多年?這些年來,太多人勸我放棄這條發明路,他們或許出自於內心的關懷,覺得看到我這樣太辛苦了!而且還有兩個小孩子要養育,希望我能面對現實。

我相信,大部分勸我放棄創新發明這條路的人是出於善意。我自己的內心很清楚,「創新與發明」就是我的專長、我的潛能。我不能放棄自己最拿手的事,我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人來到世上這一遭,不就是為了夢想而來的嗎?

很多人都知道創新很重要,但是不知道要從何開始,過程是要如何做才是一個好的創新,如何找到一個創新的靈感。在此,我要感謝上天的安排,十多年前的發明展,讓我獲得許多媒體的青睞,卻沒有品嚐到實際的甜頭。如果當年我的發明事業順遂,我想搞不好我會變的驕傲、懶惰,甚至是沒有想要解開「創新靈感的奧秘」這個動力。

堅持的方法

我是用什麼方法堅持走這條路,一走就是二十年?我用的方法是自我激勵,藉由一些激勵人心的影片與書籍激勵自己,它們可以說是我每天的養分,帶給我一直往前的力量。

我的書房裡貼的照片是美國好萊塢的武打巨星.席威斯史特龍,不是他長得特別帥或是特別壯,而是他的奮鬥故事,為了夢想堅持到底的精神。以下是我從網站上剪輯下來關於席威斯史特龍的故事,也將這些內容印下來放在我的書房。

席威斯史特龍他的奮鬥故事,他被拒絕1855次後才成功,我們試過幾次呢?

他先分析自身優勢,確定人生目標:

他一步一步思索規劃自己的人生,從政?進大公司?經商?…不!沒有一個適合他的工作,他便想到了當演員,不要資本、不需名聲,雖說當演員也要有條件和天賦,但他就是認准了當演員這條路!

開始行動:

於是,史特龍剛來到好萊塢時,他一次次地找明星、求導演、找製片,尋找一切可能使他成為演員的人,四處哀求:「給我一次機會吧!我一定能夠成功!」可是他得到的是一次次的拒絕。

自我反省,找出原因:

「我真的不是當演員的料嗎?不行,我一定要成功!」史特龍暗自垂淚,失聲痛哭。「既然直接當不了演員,我能否改變一下方式呢?」一場拳擊比賽讓史特龍有了新的方向,名不見經傳的小拳手居然能與拳王阿里苦鬥了15個回合,這給了史特龍靈感,僅僅3天的時間,劇本《洛基》就這樣被寫了出來。

解決困難:

之後,他又拿著自己寫的劇本四處遍訪導演,那個時候,他急需用錢,不得不狠心將心愛的寵物狗賣掉。他說:「我來到一家便利商店,手上舉著一張寫著『售狗』的紙張。我把我心愛的狗賣了!」

最後,史特龍朝著自己的夢想成功了!

還有另一部讓我很感動的勵志影片《當幸福來敲門》,男主角在籃球場上對他兒子說:「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不行,包括我在內,好嗎?你有夢想,你得好好保護它。別人自己辦不到,會告訴你,你也辦不到。你想要任何東西,就去努力爭取,就這樣!」

【創新物語】

在朝著自己夢想的路上,難免有些閒言閒語,讓別人說吧!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堅持,勇敢地做自己吧!

#文章來自於自己的著作《靈感製造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

5會員
12內容數
哈囉~我是「創新先生」陳建銘老師 我是位發明家,代表作品有「伸縮摺疊電蚊拍」、「會跑的鬧鐘」。 我也是創新講師,主要在教「運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很開心和大家分享如何創新與發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創新先生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旅遊]中山區松江路巷弄中紅野畫廊,小小畫廊的微創空間,整合藝文單位展覽與畫廊之藝術收藏與欣賞資訊​ 台灣藝術從西元二十世紀初期開始發展至今、經過國際經驗洗禮,台灣藝術產業更有機會和條件走向豐富多元的發展。藝術機構更是不再侷限於博物館內。藝廊對於台灣本土藝術市場帶來 秩序化與透明化的效果,對快速成長的產業具有規範與引導的力 量,這篇來介紹一家整合藝文單位展覽與畫廊之藝術收藏與欣賞資訊的紅野畫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1
新書推薦:《彼得・提爾:從矽谷到白宮,創投天王野心勃勃的權力擴張之路》《彼得・提爾:從矽谷到白宮,創投天王野心勃勃的權力擴張之路》(英文書名 The Contrarian 直譯是「反主流論者」)。 作者花了非常大量的時間,仔細對比與蒐集彼得・提爾從幼年開始、發跡前與成功後,他的所有言行舉止與作為,無論是商業、政治或是個人隱私方面。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2-03
樂高玩具帝國之路(上) ▎玩具盒裡的創新「你曾經玩過樂高嗎?」 最近讀了「玩具盒裡的創新:樂高以積木、人偶瘋迷 10 億人的秘密」,一本介紹樂高發展歷史的書。 這本書已經出版好一段時間了(臺灣是 2014 年發行)抱著認識樂高集團的心態閱讀這本書,沒想到讀完之後發現這是個非常好的企業創新案例 因此,決定來好好分享樂高的創新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愷撒哈拉
2022-02-20
D2C新創品牌個案導讀- Casper與 Purple的品牌養成之路大不同每個D2C新創品牌的養成之路都不同,但有模式可循。藉由寢具產業的兩個新創品牌- Purple以及 Casper的個案分析,輔以數據觀察,來檢視「營銷力」、「產品力」及「品牌力」在品牌養成之路的階段角色。
Thumbnail
avatar
CY's 品牌引銷5.4.3
2021-08-07
奇點望遠鏡#5 ft.陳美伶 從法律出發的創新之路,重要推手回到民間後的觀察國發會是一個近幾年備受關注的部門,而作為歷史上任期最長的主委陳美伶,就算是卸任了,「美伶姐」逐漸成為一個 IP ,是台灣創新生態系中的重要角色。無論是新瓶裝新酒的地方創生、為疫情時代儲備了能量的就業金卡,都顯示出了真正的前瞻性。讓我們一起聽聽這位對台灣新創圈如數家珍的美伶姐最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許毓仁 Jason
2021-04-07
◣執筆 04 自初識入藍墨──由字覺重生的初心創作之路   每人心中應該都有一處最神聖、最不可侵犯的安全地帶吧,那是無論何時,只要進入,便能躲過千萬壓力、譬如原子彈的爆炸。對我來說,寫作就是這樣的存在。或許是因為從童年以來,「作文」二字如同地獄籠罩著我們的青春,以致許多人對於寫作有很深的陰影。起初的我也是這樣,但基於對閱讀長期的熱愛,在一時衝動之下陷入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30
[台南美食]發源自台南市育德路的清心福全茶飲,誠信、用心、創新、惜福之精神,弘揚台灣茶飲文化 ​ 手搖茶飲一向以來是不敗的神話飲料,台灣手搖茶飲料世界聞名的好喝。小編喝過不少業者的茶飲,這次又要來介紹另外一家手搖茶飲,發源自台南市北區成德里育德路五百一十八號的清心福全茶飲。 清心福全相關資訊:: ​ 台南市北區成德里育德路518號 (代表店:創始店門市) ​ 0917   506  77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7
從零開始的Youtube之路 : 論經營頻道之困難 / 社群創作者心態如果你想以一個「創作者」的身分開始你的YOUTUBE旅程,你必須知道「堅持」是一樣多麼不可丟失的東西,也因為這樣你必須要有足夠的熱情才能去支持自己面對現實的壓力。我相信絕對不限於創作者,各行各業多多少少都需要這樣的特性。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19-12-14
一個傳產的創新之路——創新其實沒那麼高大上<p>紮實創新的成果不會只是單純業績的成長,要業績成長,找厲害的業務,更多的通路和客戶就可以,但要建立一個偉大的團隊和公司,那絕對是有更多可以做的,而我感覺正看到好友M參與到了一個可能偉大公司形成的過程。</p>
Thumbnail
avatar
朱宜振
2017-08-04
創新應許之地以色列參訪心得,兼談台灣創新之路的走法/許毓仁從創業圈走進立法院, 筆者一直致力於為台灣的新創生態系搬開法規上的各項障礙(remove legal barrier)。在台灣創業環境遇到的市場、法規、資金、技術、人才上的障礙與掙扎,自己感同身受。我也一直觀察研究各個國家的創新競爭力,希望把更好的經驗和國際連結帶回來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