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Herbert 好食哉 - 九州 - 秋收栗子的美味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飽滿的栗子在溫熱的烤爐之中,更顯得秀色可餐,有別於台灣常見的糖炒栗子,少了濃濃焦香的味道,沒有砂石在鐵鍋中翻炒的沙沙聲,在由布院這家炒栗子店可以說是平實的可以,其實先注意到這家店面的原因是果乾,滿滿牆面的各式水果乾,包含蘋果、水蜜桃、桃子、草莓...等等等,小巧的包裝,不會過甜的新鮮果乾(可以試吃的),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伴手禮,心一急的打包買下,回到台灣送給好友時,才真的窘囉,"你不是去九州嗎? 怎麼是京都果乾啊~" 沒錯,這果乾是來自京都的品牌,三條線又浮現了出來,但也就是在結帳的時候,才發現老闆娘還有順便販售熱騰騰的當季炒栗子。
二話不說的立馬買了小包炒栗子要來解饞,在這種偏涼的天氣下,能握著溫熱的食物是再美好也不過的,與糖炒栗子不同的地方是,每顆栗子都是"開口笑",很像是蠶豆一樣,圓嘟嘟的,很飽滿的果肉就黃澄澄的呈現在你的面前,雖然沒有濃濃的焦香氣,但說到方便食用這一點,這炒栗子可真的是滿分啊~ 很輕易的就能將栗子果肉挑出放入口中,老實說,味道還蠻不一樣的,與其說是栗子,本人覺得到底較像是"烤地瓜-黃色的那種番薯",口感比較鬆,不會軟爛,有點乾乾的,但甜度一樣很滿足,就這樣逛著湯之坪老街,一路給他吃到金麟湖,雖說是小包,兩個人也著實的各吃了快10顆,算是分量大滿足,關於價位應該就1000丹左右吧!!
懷想著湯之坪的栗子美味,在離開九州之際,一眼看到了,免稅店中可愛的小雞蛋糕,真的給他很不爭氣的走了過去,先聲明,我可不是娘砲喔,只是想到家裡6、7歲的外甥、外甥女就自然而然的母愛全開,本來也是想說,看看就好,不一定要買,但小雞真的好可愛,而且,而且居然還有秋季-栗子限定款,看來真的是逃不了了,下了重本買了3盒回家。
還在幻想著外甥、外甥女的溫暖的抱抱和親親的時候,就被老弟打了重重的一槍,"那個,小雞蛋糕,好不好吃啊!" 老弟很冰冷的回答: "什麼小雞,歐,你不講我還看不出來,啊~不就是花蓮薯嗎?" 頓時,比跟Elsa握手還冰冷心寒,什麼花蓮薯啊? 這可是福岡博多100年老店的熱門商品耶 >O<......... 客官們千萬不要有陰影喔,真的口感還不錯,吃得出當季栗子的鮮味,當然可愛小雞的照型可是不在話下,真的,真的,小雞餅可以是不錯的伴手禮啦~~ (希望有救援成功!!!)
炒栗子: 位在湯之坪街道往金鱗湖方向即可發現喔!! (京丹波)
小雞蛋糕: 福崗國際機場入關後的免稅店即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erbert
Herbert
或許你不認識我, 你也不。需。要。認識我, 讀我的文字, 看我的照片, 一。起。來。認識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