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溫補雞肉食譜:自然甘甜的「栗子燒雞」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提時代和姑姑一起上市場,最興奮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帶些「天津糖炒栗子」回家啃食。栗子不僅美味,且是個十分有趣的食物,想要吃到一顆完整的栗子果實,去殼的技巧可有待磨練。也不知為何,當我完整地取出一顆栗子果實,總會充滿成就感!有股大功告成的感覺。
入秋,天氣漸涼,有時白天還熱得像夏天,傍晚之後卻稍來一股微涼的秋意。
幾天前,我騎著腳踏車去看看家裡附近的楓樹。大部分的葉子都還是綠色的,僅有少部分葉子染上了一小點橘紅。
楓樹周圍的地面掉落了些許橘黃的楓葉,三三兩兩,還成不了大場面!我專注地看著這棵楓樹轉變成美麗橘紅前的姿態,興許下次當我再騎著鐵馬經過時,它已經滿樹橘紅,而我想要趁這時好好記住它蛻變前的模樣,這樣我才可以安心地在日後欣賞一片楓紅。
入秋是個適合溫補的季節!
栗子味甘性溫,還能顧腸、養胃、健脾,不論功效種種。自然甘甜的栗子就是好吃。
孩提時代和姑姑一起上市場,最興奮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帶些「天津糖炒栗子」回家啃食。
栗子不僅美味,且是個十分有趣的食物,想要吃到一顆完整的栗子果實,去殼的技巧可有待磨練。
也不知為何,當我完整地取出一顆栗子果實,總會充滿成就感!有股大功告成的感覺。
這道栗子燒雞,做法簡單卻很美味!家常料理就能吃出栗子的更上一層樓😋我這還不趕緊把這道帶有秋天風采的好菜收錄進食譜!
美味的栗子燒雞,您也來試試吧!
謝謝您收看我的影片,您的觀看、按讚、訂閱或分享都將鼓勵我持續創作。
我們下次料理時光見囉!掰掰~
栗子燒雞食材:
  • 栗子(chestnut)
  • 雞肉(chicken)
  • 紅黃甜椒(sweet pepper)
  • 青蔥(shallots)
  • 大蒜(garlic)
  • 洋蔥(onion)
  • 蠔油(oyster sauce)
雞肉醃製調料(marinated chicken):
  • 醬油(soy sauce)
  • 味霖(Mirin)
  • 白胡椒(White pepper)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