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姊做的不是夢是行動力!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學三國誌 - 童學們聊聊天
故事要開始總是要有一起陪你瘋狂的好朋友們…
故事背景:
Jumi, 夏天和搞笑妹是認識30年的老同學,分別現居於西班牙(Jumi), 法國(夏天)和荷蘭(搞笑妹),這天Jumi心血來潮有個想法和老同學討論,故事就是這樣展開的。
12 December at 7:43 PM @ FB Messenger
Jumi: 兩位同學好!
夏天: 晚上好!!!!
Jumi: 你怎麼不用去煮晚餐?這麼快就回覆
夏天: 因為買菜的人還沒回來, 西班牙人吃晚餐比較晚齁?哈哈哈
Jumi: 對啊!我都晚上9:00 - 9:30才開始準備
夏天: 才開始準備?!
Jumi: 對啊, 我們常常10點才開始吃, 但下午6點會吃點心, 哈哈
夏天: 10點!你吃宵夜呀! 還不如6點吃晚餐,10點當點心?哈哈哈
(搞笑妹不知去哪此時還沒出場)
Jumi: 我是要跟你們說一件事.... 有點無聊, 但是就聽聽, 想一想, 因為我也不確定這個idea怎麼樣, 只是心血來潮想到
夏天: 說 (霸氣)
Jumi: (緊張) 我最近不知道是文藝魂上身還是怎樣, 突然對寫作很著迷, 哈哈 然後我就在"方格子"平台開了一個類似部落格的東西
夏天: 方格子?來看看 (又是霸氣)
Jumi: (繼續緊張) 他裡面有個功能是可以開一個“專題”, 類似一個主題一樣, 可以共同編輯。
重點是!!!
我想到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寫一個類似交換日記的主題, 分享我們在異國的生活經驗。我連題目都想好了:XXXXX(興奮+緊張)
夏天: (大笑)很有趣!
Jumi: (鬆一口氣) 是不是!!我昨天半夜想到時開心的睡不著
夏天: 我在法國住9年了,已經開始有點麻木。怕會寫不出新意?
Jumi: 我們的背景很像, 老同學, 都因為另一伴移居海外, 有一些文化衝擊可以分享, 應該是會蠻有趣的
(Jumi 和夏天繼續哈拉了許久,搞笑妹終於出現了!)
搞笑妹:Holllyyyyyyyyy Cow!65 unread messages!(笑到歪腰)
Jumi: 你出現了! 你慢慢看, catch up進度先
夏天: Hello
搞笑妹: 我家胖子有快要瘋了!一直聽到釘釘釘 (繼續大笑)
Jumi: 哈哈哈哈….關靜音啦!
夏天: 我的手機一輩子靜音,導致小孩被遺忘在學校我都沒注意到學校打來
Jumi: 這位媽媽!!(扶額)
(搞笑妹讀訊息中)
Jumi: @搞笑妹 你是不是一邊讀一邊點頭如搗蒜?因為我收到很多很多通知說你like 我的訊息耶 (大笑)
搞笑妹: 我是你的忠心網迷 (大笑)
*註:搞笑妹住荷蘭17年, 中文表達嚴重退化, 網迷=粉絲
Jumi: 我們寫些生活的事, 例如…我剛剛想到如果我們寫一篇主題關於:我的洋婆婆。我和夏天可以寫很多, 搞笑妹就寫:我的婆婆早走了, 結束。
夏天: 她可以寫別人的婆婆
搞笑妹: 我還是可以寫啊!聽說了很多故事
Jumi: 鄰居的婆婆, 或是:如果我婆婆還在的話…哈哈
搞笑妹: 我剛吃完飯,好想吃冰喔!離題了(大笑)
夏天: 我在煮味增海帶芽湯
Jumi: 聽起來好讚!我待會要做墨西哥雞肉捲
夏天: 插個話,請問一下味增湯裡可以放櫻花蝦嗎?
搞笑妹: 有點浪費啊喔
Jumi: 他都可以放龍蝦了, 櫻花蝦算什麼
搞笑妹: 櫻花蝦聽起來比較高貴
Jumi: 文案的力量!櫻花蝦很小隻啦!哎呀~離題了離題了!兩位認真一點
Jumi: 我初步的想法是, 我們的共通點在於位居三方, 生活在不同的文化環境, 另一個是:我們是認識30年的老同學, 很好聊。最後一個是:都不是大美女卻都嫁出去了(疑?)
搞笑妹: 我自認為我是大美女啊 (大笑)
Jumi: ……..
夏天: 我也不懂Jumi幹嘛拉我們下水
Jumi: 你們變了!以前你們一定不會這樣說的!你們是誰?!
搞笑妹: 好啦!不要告訴大家我變美, 等一下網迷太多
夏天: 我都努力了30年了還是沒有辦法改變我在Jumi心中的印象 (大笑)
Jumi: …. (無言以對) 好啦!回到正題, 一句話!如何?
搞笑妹: 點子很好,我參加
夏天: 我也ok唷, 每天寫產品,寫的很累
Jumi: 真的嗎!?真的嗎!?(尖叫)
搞笑妹: 我只想建議,不要太設限,這樣會失去自然就是美
Jumi: 還有不要有壓力!為自己而寫, 以歡樂為初衷
夏天: 對對對, 不要有壓力!
於是, 三個很怕有壓力的人就這樣敲定了共筆「童學三國誌」的想法, 於是故事就這麼展開了(大笑)。
究竟三個老同學會聊出什麼火花?!請拭目以待!
開場文 by Jumi @Venlencia, Spain 2020/12/28
Jumi
Jumi
喜歡東奔西跑,喜歡東作西作,對好玩的事都有興趣(運動和遊戲除外) | 相信人生有無限可能,就看你有多大決心和行動力要得到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