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明心見性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覺得老天對我很禮遇,怎麼說呢?來到這個工作環境,儘管工作時數長,睡眠也不充足,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也比之前的工作環境還嚴重,且一個比一個強勢又剛強...,可是,這段時間以來,無形中,反而讓自己沉澱了下來...;原來,這就是菩薩要我留下來的原因,儘管我現在已經是國寶級的熊貓了,哈!哈!還好不是殭屍。
得失之間總要經歷取捨的過程,每次要到取捨的時候,內心真是煎熬,因為對我來說,"取捨"是最難的,或許該說我有選擇性障礙吧!不過,現在反而覺得取捨間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是沿路的風景不同罷了,好比我的婚姻,有句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朋友們都覺得我選錯人了,然而,沒有走那麼一遭,又怎會知道是否選錯呢?這一遭是否走的值得?以值得來說,這段婚姻讓我成長;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優缺點,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讓我了解自己有甚麼能力和力量;讓我看清了人性的另一層面,而不是個不經世事的小女孩;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誰才是我生命中真正的朋友......;總歸一句話--讓我增長了"智慧",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所以,我還是要說一聲"感恩",感恩我的過去--為我的人生增添了"另類的"色彩。以不值得來說,這段婚姻耗了我二十幾年的青春(儘管婚姻只維持八年半,可是卻整整牽扯了二十幾年),我用了二十幾年的時間換得所謂的"領悟",該說甚麼呢?值得與不值得,端看個人怎麼想吧!
其實,最可怕的是雖然已成過去式了,但是遺留下來的殘骸--"內心的恐懼"(在"擁抱恐懼"中已說明)與"失去的自信"和"自卑"才是現在進行式。一段失敗的婚姻,也許對他人來說並沒有甚麼,但對我這個當事人來說,它讓我失去了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因此產生了自卑,無法面對過去的不堪,所以不願意接受過去的自己。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自信,他所散發出來的是黯淡無光的身形;同樣的,一個人一旦產生了自卑,他的內心就如同一朵枯萎的花朵,不再鮮豔亮麗,兩者加在一起,彷彿一個失去光彩的老人。現在的工作環境讓我有時間去過濾、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一層一層的剝開來,反而更加明心見性,看到自己的癥結點,反倒幫助了我;而那個讓我心生恐懼的主管,反而變成了我的助力,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感恩我的主管辛苦安排我們的工作,讓我有更多時間來沉澱自己;也感恩我的另一個主管總是關心、陪伴著我,讓我在職場上不孤單;還感恩一個和我有著類似遭遇的同事,總是為我加油打氣!傾聽我的喜、怒、哀、樂,因為他們,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大環境多了一分的安全感;更感恩"方格子"這個寫作平台,讓我能夠抒發並鼓勵自己。當內心被陰暗籠罩的時候,再怎麼燦爛的陽光也照耀不到心靈深處,相信總有一天,我內心的太陽會慢慢的綻放它的光芒,照亮自己的心田。
亂了心神,就會迷失了人生,還自己一份平實樸素的純真吧!就從"心"開始,勇於捨棄那些黑暗,才能明心見性,自在圓滿......。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