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因你存在,我的2021寫作計畫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各位格格,我是關心生活的Clive,新的一年已經開始,而我在方格子的寫作之路也將展開。未來一年,希冀可以貫徹對自己的期許,把握這段跟父母相處的時光,紀錄、書寫、回顧我們經歷的一切。

自我勉勵

人啊,真的是轉念一想,即便是谷底也會是美妙的風景,何況還未走進真正的低窪。
將於今年花月迎來三十的我,回首人生的步履只覺是困在鄉下、高塔的可憐蟲,心裡掛念著年長的父母,同時卻嚮往都市的繁華生活,心中不免積累著些許的陰鬱及哀嘆,把父母視作緊抓不放的責任化身,即使他們從沒開口要求我犧牲。
我總在心裡計畫著父母離去後的我的新人生,只是這就像一腳踩在室內、一腳踏往戶外,終究困在門櫺裡的困窘現況。不切實際。

緣起

2020年末的某天,聽著Podcast的我突然驚覺,何不把我跟七十歲父母的相處點滴記錄下來呢,不為其他也可以為自己留下一些回憶啊。況且,憶及幼時開始,每每身邊的同學、朋友們談到家人父母,總要解釋為什麼我的爸媽比其他人老上十來歲,甚至羨慕旁人有像朋友般親暱的父母親。心想我也可以提供一點不一樣的年紀觀點來看待老年照護。我想這是我寫作的初衷。

值得紀念的事

這是自己對自己的承諾,當然也包含現在讀著這些文字的你。預計每兩週寫一篇文章,有時可能會增加。書寫的主題包含:
  1. 父母相處的心酸血淚;
  2. 老年照護相關的資訊;
  3. 父母過往人生的故事等等。
藉此將格子打造成以文字鑲嵌的老相冊,每一則都是多年回首會相視而笑的記憶。期待未來跟各位讀者交流彼此經歷的點點滴滴,一起為此留下美好的陪伴記憶吧。

Clive
Clive
充滿童心的鄉下孩子,努力書寫試著輸出,成就自己人生的濃縮液。只要些許淚水,便能稀釋出篇篇動人的故事。專注於生活故事,以老年照護為核心主題。在圖書館工作,當個看也看不完的快樂讀書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