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起!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這個作品集的前言(因為我不確定將來會不會出版,所以我就先用作品集、而不用書來稱呼了),我想了好久,遲遲無法決定如何下筆。
先說《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好了。寫作這件事,說實在的,並不在我的人生計劃當中,一個朋友的提點,就這麼自然的發生了。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就很快的把30篇文章寫出來,並在網路平台上面發表。
或許是因為下筆很直接,把許多內心的想法、遭遇、心聲、不滿給表達出來,談人生、談家庭、談職場、談社會觀察,我收到相當多朋友的回饋,而在網路平台也獲得不少認同,對一個素人創作者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預備~起!

苦思多時,這是我為《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的前言、序言、寫在前面所想出來的標題。「預備起」在小朋友的運動比賽上一定會派上用場,借用到我這個中年大叔的身上,或許真是剛剛好。
人生以50歲做一個分水嶺,我選擇短暫按下暫停鍵,思考人生的方向,重整自己的步伐。中場登出後,人生很多事情,看得更清楚,更確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中場登出,我和自己進行了一場自我對話,寫成《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作品集。
我是個單純的人,自我對話的第一個專題,每篇都是以簡單兩個字來命名;而《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的每篇則是+1,也就是用三個字來命名。這個專題,一樣會談生死、談親情、談社會現象、談人生觀,當然也談職場。
這個專題和上一個一樣,會有一篇專門講生死、一篇的篇名用上英文、一篇講夢境,當然也少不了跟皇帝及太后(也就是我偉大的爸媽)之間的諸多矛盾。將內心的想法血淋淋的直接呈現給大家看、公告周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我還是選擇忠於心裡的那鼓聲音,把它大膽的寫出來。
對了,本來《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這個作品集,我想如法炮製2022年12月日本自由行一個月期間、撰寫《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的做法,原本是規劃在加拿大進行一個月自由行期間來寫的;2022年很幸運的抽中信用卡活動的機票,怎知,最後在兌換機票時發現,還要額外付很多錢,雖然我已做了很多景點的功課,我還是決定打消念頭。或許這是上天的安排。

中場登出後,再登入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自我對話,隨時隨地可進行,不會因為在日本或是在加拿大就會有所差別,對吧?既然有想法,那就動手趕快做吧!於是,農曆年後,我就開始構思第二個作品集的大綱,在三天之內,我就已想出九成的切點了。接著我大概花了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按步就班的完成了30篇作品。直到今天,離我完成30篇文章後又經過了一個半月以上,我才動筆,不對,我才打開檔案開始寫前言,我或許比較另類吧。
預備~起!中場登出後,我選擇「再登入」
人生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的可能性。人生下半場,槍聲響起,不急著一鼓作氣往前衝,用自己的步伐、細細品嘗人生的一切可能,輸或贏,名或利,是或非,快或慢,我不是很在意。人生下半場,我選擇把得失心放下。
預備~起!人生就像旅行,無論出門多久,總有一天要回家,因此要把握當下,好好享受過程。
人生下半場,過得開心比較重要,享受過程比較重要,善待自己比較重要。
人生也好比電影。看漫威系列電影時,片尾總是有彩蛋,未完待續。看完電影大呼過癮,離開戲院,「登出」電影的世界;過一陣子續集上演,只要是夠吸引人,我還是會乖乖的買票進場,「再登入」。

預備~起!希望你會喜歡《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讓我的文字,有機會「再登入」你的人生。
人生只有一回,要活得精彩。
預備~起!
2023年6月3日 寫於木柵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精彩活出人生下半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