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2] 為什麼我以臉貓的姿態,還在德國苦撐著-2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提到當年(其實是三年前啦)包袱款款地來到德國,並且各種被生活打臉。今天則要說說,是什麼原因,讓臉貓本人還是努力在外「流浪」並是以「畢業即失業」的狀態繼續待在德國的?
說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志向,歸結起來,就只是因為,我還有在德國(或說歐洲)才能做的幾個夢想!
首先,在高中時,我就想著自己未來有朝一日要當旅遊作家。當時會有這個想法,其實也只是偶然一次被爸媽拎出國(跟團遊),而當時因為是跟團所以不用動腦整天吃睡行走都安排好了,所以在這種「爽爽過」的情況下,加上自己蠻喜歡亂想亂寫的,才想說那不如把兩個專業結合吧,以「旅遊作家」當作自己的「志業」。
好景不常,在台灣念大學時,必修的英文課上有回老師要眾人說說志向。當時才小大一的臉貓本人,就說自己想當「旅遊作家」,結果留美歸國的老師笑笑說:「那妳要好好賺錢喔(微笑)。」當時財商為零的貓臉本人,聽見此,當場臉貓了一點。不過事實就是如此,要把旅遊當成事業,除非進入相關產業,不然像這種打算分享旅遊經驗的作家就是要有錢底子先投資累積,等之後看有沒有人願意贊助或合作,才能維持生活呀!
不過,起心動念還是可怕的,所以既然現在踏上歐洲大陸,並開啟了歐洲這裡的生活,不好好利用一下這段時間說不過去啊!因此,雖然現在臉貓本人臉很貓,可是想著自己的旅行地圖還有很多空缺,不踩點一下再回台灣怎麼行呢。
其次,坦白說雖然臉貓在德國時常被生活打臉,可是這裡的環境,說好聽一點就是生活簡約,說難聽一點就是生活單調(這部分之後會寫,德國生活可以有多簡約XD)過去二十多年都在台灣被養壞胃口,剛到德國實在很不習慣啊!就連到今天也還是不太習慣這種簡約的生活方式。
不過,這反向變成我還要繼續待在這裡的理由了!
因為,歐洲大陸的生活,有種訓練我接近「環保生活」的能量,這種環保包含身體方面以及物品方面,的確改變了我不少。雖然臉貓跟身邊的德國和歐洲朋友們比起來,偶爾好像還是稍嫌浪費了點,不過在簡約的環境下生活,好像真的會被慢慢影響呢!
提到這一點,就不得不說這三年間,臉貓每次回台灣,都不免一次又一次驚嘆台灣東西實在是太精緻也太豐富了!不過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物質豐富,一直買買買,真的就很好嗎?(關於這點之後也會比較一下。)
其三就是,臉貓素來喜愛閱讀,而德國這裡雖然網路超級不發達,可正因為如此,在德國隨時隨地拿本書出來看,都沒有人會說你「ㄍㄟˉ ㄅㄞˉ」。而夏季時,公園學校草地上都有人就著樹影光影閱讀,對臉貓而言,真的是很~浪~漫~呀!而且德國的空氣真的很好,這也是我很捨不得就又包袱款款地回台灣的一大原因。
綜上所述,這也是臉貓本人繼續努力投履歷、找工作、苦撐在德國(幸好生活可以很簡約就過了)希望有朝一日既能完成小小的旅遊作家夢,也能夠在德國工作、體驗完德式職場生活再回台灣啦:3
最後,期待下篇見面囉!🙌🏻
P.s. 如果喜歡臉貓的文章,歡迎幫臉貓在文末亮綠色圓圈的地方拍拍手喔!
喜歡請拍1-2下,蠻喜歡請拍3-4下,超喜歡請拍5下~
拍手是不需付費只需要擁有liker ID 即可!
您的拍拍,能支持臉貓繼續在德國求生被打臉的喔!感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德國的臉貓日常
德國的臉貓日常
臉貓=臉貓掉=囧 漂泊德國的女漢紙,被現實生活打臉中卻依舊熱愛生活。 喜歡黑紙白字地廢話,希望有朝一日能透過撰文維生。 歡迎來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以Cyber模式磕瓜子喝啤酒,然後聊聊那些命題,關於「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