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方格子4] 在德國,生病了該怎麼辦?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臉貓本人還是待在家沒有出門,除了因為疫情,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天氣變得超級冷(早上出太陽還-3度,屋頂上的雪被太陽照到竟然還存活著融不了,就知道有多冷了!)沒事不出門,有事必須出門也把事情都集中到一天,口罩戴好戴滿才出門速速辦事速速回家。
不過,撇除從去年到今年這尷尬的情況,在德國,病還真的不要隨便生!雖然德國強制保醫保(以學生為例,在辦簽證時就要附上醫保才准放行到德國...)可是德國的醫療效率實在有點堪憂啊!
在德國,從2017-2019年,一共生過兩次病(一次感冒一次流感),還有一次是因為肋骨附近疼痛,所以總共去過醫院四回(感冒流感各一回,而肋骨部分跑了兩回)。
其中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流感那次了!當初因為我的西班牙朋友重病,說她在宿舍快要死掉了,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午餐時外帶個肉去給她吃(其實她的宿舍就在食堂後面,但是她是真的病很重,所以才難得找我幫忙)當時我在圖書館,離學校食堂很近,想著反正自己等等也會跟其他朋友一起午餐,那不如吃完送過去也不是太麻煩。
沒想到,我就只是送餐,然後因為怕傳染所以我們倆隔超遠,結果我還是中標了。重點是,我們也只說了兩句,是真的只有兩句——我說:「這給妳,錢之後再算沒差。」(手伸超長拿給她)她說:「好,謝謝!妳快走我不想傳給妳。」(手伸超長拿食物)然後我離開後下午沒事,晚上沒事,但半夜一陣不舒服,X,臉貓的臉因此凹了。
因為實在太不舒服,所以隔天請假(順道一提,在德國如果生命還出門是「公害」!所以這裡的做法是:生病如果是學生或是受雇者的話,一定要趕快講,然後絕、對、不、要、去、公、共、場、所!不然會被目為沒有公德心的人。)然後找了家附近的小診所,打點話確認有營業後,就去現場等了。
沒想到,見到醫生後,他上上下下稍微檢查一番後,就開了張單跟臉貓本人說:「來,拿著,這給妳當請假證明。」當時臉貓已經病暈了,在開著暖氣的小等候室裡穿著厚外套還覺得冷,可是出了小診所被冷風灌面卻覺得熱,結果我收到那張證明,走出小診所沒兩步才想到,啊X,藥單勒?
結果回去問,櫃檯表示沒有,還提醒道:「妳乖乖待在家不要出門,出門的話一定要帶口罩,然後如果妳真的很不舒服的話,可以去藥局買點維他命,然後多喝點茶和熱水唷~」醫生和櫃檯護士是都超級友善的大伯大媽,但是,臉貓本人第一次遇到看感冒科像看心理諮商的醫生,是我病暈了吧?但是德國醫生真的是以「話療」代替「治療」啊😭
因為當時實在病得很慘,所以爬回家後洗手洗臉然後換身衣服就死在床上,這感覺顯然跟流感 87 趴像,因為全身肌肉超級酸痛,痰和鼻涕還都是濃稠綠色那種(很久很久以前,應該是 2012 年吧,當時在台灣的臉貓本人曾經得過流感,那時後台灣的醫生一測完就說:「藥一定要乖乖吃!不要找死。」[ 跟臺灣那位醫生很熟他才會這樣跟我說])結果德國這裡一派輕鬆,任我自身自滅。
由於那一週生病請假不用去上課,所以基本上前兩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睡醒後就是喝水、洗澡、然後吃點東西勉強補充一點體力,然後刷個牙就又繼續去睡了。到了第三天,終於比較好一點了(多睡有差),所以便爬去附近超市買食物、茶包和維他命,當然口罩戴著,然後就可以見眾人以臉貓為圓心自動散開。(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疫情開始時歐洲人這麼反對戴口罩吧,因為戴口罩者,等於帶著病原者啊!)
雖然醫院啥都不給,只開了張假單讓人可以跟教授們報備,可是不得不說,也是從這次開始,才發現德國販售的功效茶,真的有點用(雖然我在懷疑可能熱水也有點功勞🤔)
因為在每天早中晚三杯茶喝下去後,我自己鼻子的部分真的好了不少,因此雖然一週半後還是很容易累,但是當時還是拖著快好的身體又去學校啦。
那麼就讓臉貓本人照幾張救了本臉貓小命的茶吧:
大集合。
感冒時,大部分都喝左上Erkältungs Tee這個。雖然草味很重,但是真的一日三杯喝著喝著真的有種把病毒「洗」出身體外的感覺啊。
通緝茶,啊不,是通氣茶。
這是治鼻塞的,姑且就撐它為通氣茶吧。這個草味比上面那個還重,而且坦白說有時候有用,有時候吃喉糖比較快囉。
舒眠茶。
驅除神經緊張用的,而且是茶粉直接泡,不是茶包。
因為不常失眠,就算失眠了也不想走下床泡茶(等等還要起來上廁所更麻煩)所以喝過幾次當不想喝白開水時,讓水有點茶味就著喝。可能喝的量都很少,所以沒覺得有多大效果。
女人專用茶。正式名稱:經期茶。
Menstruations 這個字真的是經期的意思!明明白白告訴人們經期時喝它!
當初也不知道有這種茶,是後來在偉大的同學會中經人介紹後才發現它。身為經期頭痛患者之一,這茶真的蠻有效的,而且因為加了洋甘菊,所以味道也很不錯。
經期茶成分。有檸檬草、茴香子、洋甘菊等。
在經期茶中我覺得最驚奇的莫屬 “Frauenmantel” 這個字,這個字指斗蓬草屬。
等等,怎麼聽起來很像哈利波特中才會出現的植物?
總之以上各茶真的頗有效,然後在德國真的千萬別生病。因為就算流感,也沒有藥吃,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慢慢好!
**
以上是本臉貓的經驗,難怪我西班牙同學當時會說她快死了,自己體驗一番也覺得自己快死了,後來她還因此出去玩時買了筆記本送臉貓,現在也還保持著友誼,算是某種生死之交了吧🤪
**
感謝各位聽臉貓本人廢話。然後覺得文章不錯的話,也請幫忙臉貓在下方綠色圓圈處拍拍手,拍手餵貓糧,也讓臉貓本人臉不要再那麼凹 >”< 有拍有回(可以留言這樣我比較好找你喔~不然看Liker Land有點時間差)大感謝~ Σ : 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德國的臉貓日常
    德國的臉貓日常
    臉貓=臉貓掉=囧 漂泊德國的女漢紙,被現實生活打臉中卻依舊熱愛生活。 喜歡黑紙白字地廢話,希望有朝一日能透過撰文維生。 歡迎來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以Cyber模式磕瓜子喝啤酒,然後聊聊那些命題,關於「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