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與長大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咒術回戰》第19畫中,曾經上班族一級咒術師七海建人,他在回應虎杖悠仁說不要把他當作小朋友,他說出了一番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話:「枕邊掉的頭髮越來越多、喜歡的夾菜麵包從便利商店消失,這些微小的絕望不斷累積才會長大」
絕望似乎是一個長大的一個心路必經的感受,絕望是個有趣的情緒,大概被逼到絕境的一種極大的負面情緒,其中的「望」指希望或是期望。
我吃著早餐時,思考著絕望跟長大的關係,思考著我的成長經歷似乎也曾經歷這樣的絕望時分,自己每次從絕望中爬出來,總是會帶些深刻的體悟。
年少輕狂總是騷動的靈魂,帶著對世界的熱情,但同樣地也十分無知,對著世界的不公抱著許多的憤憤不平,不論是衝撞體制,或是鼓起勇氣向女生告白。靈魂要有所成長,都必須奮力地把自己弄得頭破血流。
「絕望的是無法控制的一切,無法讓我順心如意啊」
「絕望的是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無法成功呢?」
這像極了電影反派角色會有的心理旁白,如果我是世界(神)、如果世界(神)有個意識,肯定覺得我傲慢極了,是吧,未開化的人類們都像極了瓶中小人,神向小人說:「為了不讓人過於自大,給予其正確的絕望,那就是真理」,同樣的話,小人也說過,像是鏡子般照映在自己身上。
我在幾年前在自己的動態上說:「我只是個平凡人」,那時候體會到自己許多絕望及憤怨不過是太自以為,夾雜著「我只是看起來不一樣」的欲求,事實上,我也不過是個平凡人,沒什麼厲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