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的一個要點就是對絕望的承受度增加,在能夠承受的範疇內,持續找到接下來的可能性。
在崩潰之際,讓理性進入感性腦,這個機制的啟動會逐漸加速。
難過的是,有些大人在承受過絕望後,就不再抱著期待、不再嘗試,因為害怕絕望而駐足不前,甚至以他的經驗去阻礙其他人體驗絕望,對他而言是種溫柔,但也忽略了他人的心靈韌性跟他不一樣。
成熟的大人明白自己的能耐,傾聽著恐懼,保持著意識清明,踏上了恐懼,讓恐懼順勢著流進自己內心最深處,「恐懼背後藏著最深的渴望」,那是最柔軟也有韌性的心靈,那裡是勇氣的製造處。
但那深處真的有答案嗎?心靈有韌性,但同時也脆弱的可以,一碰就脆,「我是誰?」、「我要什麼」
心靈那個地方,真的充滿光明嗎?還是只是更深的黑暗深淵,但至少讓我繼續待在這裡,沒有希望、同時也沒有絕望,像是電腦重開啟的藍畫面。
一個房間裡的自己,裡頭沒有批判、沒有那些該死的複雜的外物、只感受到自己的呼吸,那裡沒有條條列列的下一個行動。
我坐在自己旁邊,他(我)看著我,笑了笑:「生活不容易吧,辛苦你了」;我笑答:「對啊,累死了」,他(我)擁抱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眼眶流著淚。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是不是可以承受更多的絕望呢?
我也還是沒有答案,答案就在自己內心裡深處吧,問問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好後直奔而前,然後問問自己能不能承受「世界」的一擊反擊拳,如果躺在地上,在彌留之際,拉起自己的那股力量是什麼?
感受絕望、感受痛苦,仍舊挺著身子不倒下的意念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