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打賭,你一定沒想過拒絕升官,將來會後悔的五個理由!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egret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在2019年所發表的調查報告,在法/英/得/美/中等5個國家共5000名職場上班族,僅有9%期待在未來會晉升為管理職!這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比起升官獲得的好處,大家更在意付出與收穫中間是否平衡。
用眼前的得失來計算眼前的升遷,看似是對的選擇。但升不升官影響的不只是現在,影響的更多是未來。當我們汲汲營營在計較當下時,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將來的可能。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後悔的理由。

成長緩慢

當不當主管,看似沒什麼影響。但壓力可以讓一個人快速的成長。一個技術職,只要對自己負責的工作完成即可,即使品質有所落差,被罵的也是主管,時間超過,預算超標大概都跟你沒關係。
但也因為就是這樣,你沒有機會以團隊產出為己任來要求自己超越自己,也不需要在卡關的時候去用盡一切來找出對策,所以…你注定成長的速度會遠小於跟你同一時期但已升任管理職的同儕。

同學會不能低調的擺顯

出社會幾年後,誰沒有幾個高中大學的同學聚會。每次聽到有人說「阿,沒有啦,可能我運氣好,才進去XXX工作就升官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選我當主管,我能力也普普通通」,就很想比起我的中指,表達我帶有羨慕忌妒與充分不理解的情緒!
不過我也真的很想這樣隨口低調地說出,「剛好接了幾個小案子成功就被升官了」「有這麼多優秀的同事,選我應該是我比較會做人啦」。
你呢?想不想來次痛快的反擊呢?

不能滿足女友對霸氣總裁系列的幻想

女人的腦袋很浪漫,總想要來次轟轟烈烈的戀愛,但現實是現實的,你就是個小螺絲釘,都是你在聽命行事。讓女人崇拜永遠都是一種天然的費洛蒙,為了吸引職場上的異性同胞的青睞,累一點又何妨呢?
學生時代你還可以靠帥氣外型或者運動奪冠來散發魅力,在職場上權力才是一種相當可靠的吸引力,年輕又有才華的主管是否比年輕又賣力工作的職員來的有殺傷力呢?

沒有好好的認識「人性」

部屬的世界看到的都是共同角度的人情義理,所以覺得彼此是互相懂對方在想什麼以及有戰友的情誼。當上管理者,你會看到更多人性上的精采表現。
  1. 找各種理由拒絕接工作的
  2. 不肯承認自己的問題者
  3. 總是下意識因為在乎自己在忽,而忽略別人在意的人
  4. 滿嘴困難,總要主管出面處理的人
  5. 說自己很想出頭,但什麼新鮮事也沒做
  6. 想用愛與和平來感動夥伴全力以赴的人
  7. 不敢表態心裡真正想法的人

扼殺未來收入三級跳的機會

一個工程師的收入跟一群工程師的管理者是不一樣的,一群工程師的管理者的收入跟一個事業群的管理者收入根本無法比較。所以當你拒絕先變成幾個工程師的指導者角色,你也失去了變成一個事業群主管的契機。
有人說就算我真的接受了升官也不一定能升到這麼高!這句話是絕對正確的,但如果因為看不到明天是什麼樣子,就不想認真地渡過今天是不是也太消極了呢?
最終的結果沒人可以告訴你,但在過程中得到最多的人一定會是你!
我是管理Muscle你的晉升教練!
更多的短文以及影片請到 “管理Muscle
喜歡圖文版的請到 “promotion_instructo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我是Ryan 致力於幫助每個在職場載浮載沉的求生者.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努力,只是方向不正確.我將分享職場實例與管理理論結合的使用方式幫助你成長! 人的心智就像肌肉,唯有不斷的壓力破壞,提供充足的養分,才能成長茁壯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maker96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