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雜記:拒絕時間外勞動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島的南瓜(拍攝:我)
  主管約我去美術館。我心裡所有的指標瞬間超標過載警鈴大作,這種回絕不能說那天沒空不然會被問「那你哪天有空。」
  但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辦公室人類並且是主管要怎麼巧妙地閃過這個陷阱題。問題出在我身上,我給他錯覺誤以為可以;打從一開始就不該讓對方有這樣錯誤的認知。不過讓我說藉口的話就是,如果不是為了可以平時順利溝通工作我幹嘛沒事要管理他的好感度。可恨要到可以正常溝通的好感度居然同樣是「可以平時一起出去玩」的程度。或許這可以簡略側面說明他如何精於對人不對事。前述閃現0.3秒像兩位空中互別而過的駕駛傳遞訊號打的閃光暗號。
  「不用啦你跟你朋友去啊,不用顧慮我我會照顧好自己。」
  「我朋友都對藝術沒興趣呀。」
  「沒關係真的你去吧好好享受。」那時的我怎麼知道這竟然還膽敢未完待續。過了幾天。
  「去不去?美術館。」
  「⋯⋯真的,沒關係,不用顧慮我,你去吧。」
  「我不是在顧慮你啊。」
  這倒是大實話。更精確一點來說則是沒有在顧慮我的意願。「不用啦真的沒關係。」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沒關係什麼。但幸好人年紀大了很難輕易問出「為什麼」。總該結束了吧再問就是炒冷飯了的時候黑瓶裝醬油換湯不換藥,續續集來得莫名其妙。
  「週六,你真的不去?」
  「⋯⋯對呀真的不用了。」
  「但我沒有人陪,我朋友都不去。」
  「那很好啊美術館一個人去最好了!」
  「我買好票了。兩張。」
  你是今年的冠軍。
  「買⋯⋯好了?」
  「還是我給你,你跟你朋友去看。」
  「我為數不多在東京的朋友都很忙。」
  「你是不是那天有事?」
  「⋯⋯」雖然確實有事,但我們說好了不能用有事推託因為那等於原則上同意會召來無數次的下次。然而⋯⋯到這裡難免感覺他需要「我有事」所以「拒絕」。真遺憾,恕難從命。
  「你再想想告訴我。」
  ⋯⋯為什麼事已至此還要扔出續續續集的預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4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