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甚麼個人帳戶會屌打明星帳戶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月過了一半,為甚麼個人帳戶屌打明星帳戶?(兩個帳戶同樣都不重壓,也不開槓桿),先看看下方圖表。
截至1/10
截至1/15
從附表可以看出幾個特點:
  1. 大盤最近明顯在盤整,如果你的報酬低於VTI(1.6%),就該檢討。
  2. 為甚麼這些投資組合可以優於大盤?因為我們不只持有全市場ETF。
  3. 為甚麼我兩個帳戶波動明顯較小,因為我運氣好(誤),其實是因為我賺夠了就跑。
我從去年就開始宣稱自己擁有著低波動卻高於市場報酬的投資組合,聽起來真的很像過去耳熟能詳的馬多夫騙局,但我的一切操作都在ETORO上公開透明,絕對無法造假,甚至我應該更為主動積極,會創造更漂亮的報酬,相對而言波動也會更大,因此這就是我在波動與報酬間的取捨。
言歸正傳,為甚麼個人帳戶會屌打明星帳戶?最主要的原因:風險忍受度和心態的不同。
仔細去看看你會發現JAY大的虧損忍受度很高,為甚麼呢?

因為他不必擔心跑單,他可以放膽去做,而再我成為真正領薪水的明星投資人以前,我的一舉一動可能都會跑單,因此我無法真正施展自己的實力,而在個人帳戶我則可以大展身手。

不過我在今年決定做點改變了,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超越大盤靠的絕對不只是運氣,運氣可以用再一時,但絕對不可能連續半年都成功預測,我靠的不只是預測,更多的是觀測,該多該空,絕不猶豫,錯過機會,寧願空手也不願追高殺低,支撐做多,壓力做空(減倉),就是如此簡單粗暴。
面對市場的微趨勢變化,我會做出相對應的動作,這不代表我會胡亂清倉,看看我的持股報酬率,你會發現我的核心持股可是抱得緊緊的,目前總共有13檔標的報酬率達到50%+(含兩大市場ETF:SPY500/NSDQ100),想要知道我如何辦到的嗎?
一個月只要五十元,就能跟著我一起讓戶頭成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投資不難,但絕對不容易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