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身體不需要太多餘的養分,生活也是。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路過師大夜市很有名的皮膚科,還不到9點診所內外就排滿了等候掛號的人兒。
這霸王級寒流的天氣,大家還早起看皮膚科,真的也是很Rock的表現欸!
今早看見在寒風中求診的人兒,彷彿看到那幾年坐車到新店等著神醫惠賜仙藥的我。
想起以前一天到晚過敏的我,也曾經在這邊等待看診,等了應該超過2小時有,但好像也沒什麼起色。
後來經高人指點,長途跋涉到新店的黃X超皮膚科,X超先省的藥真的很有效!
從此被我視為神醫,每兩個月固定去報到拿藥,每次候診等超過1~2個小時也甘願。
因為有神奇藥膏在手,過敏症狀一發作,擦了它隔天起床臉就不癢了,疹子也消了,真是Magic~
但後來明白,應該就是類固醇加多就有效吧(手攤)
藥膏雖然可以壓下過敏症狀,但始終無法根治時不時就發癢起疹子的丟搞皮膚啊。

忘了從幾年前開始開竅,保養開始從簡,洗臉洗澡一律手工皂。
洗完臉就是直接上乳液,沒有再進行什麼化妝水、精華液…等等前後手續。
而且乳液都是找成分最單純那種。
什麼媽媽時代的雪芙蘭、綿羊油、廣源良的絲瓜霜、皮膚科醫生推薦的舒特膚等等。
這些品牌應該都是女生看過路過會錯過的產品
在女性友人都信奉專櫃護膚的氛圍下,真的顯得窮酸又格格不入呀。
但自從保養開始從簡後,我已經好幾年都不需要神奇藥膏了。
現在過敏偶爾發作,都是大姨媽來之前,或是壓力比較大的時候,但擦擦自己用精油跟植物油調的保養油,症狀不消兩天也就會緩解。

而身為一介油性膚質的油頭油面人,即便使用市售再單純的乳液,對我來說還是覺得稍顯油膩。
曾按照芳療家店員的建議,使用植物油跟精油調過幾次面油,效果也不錯,但使用了最清爽的荷荷芭油,我還是覺得有點油,不曉得是否怕油的刻板印象作祟。
而這回DIY的配方,一樣是按照芳療家的建議,將蘆薈膠調和植物油與精油,結果調出了近年我擦起來最舒服滿意的乳液啊!
配方使用金盞花浸泡油+蘆薈膠+茶樹(控油)/玫瑰草(保濕)/絲柏(緊緻)精油,成果非常喜歡!

已經試擦了2週,覺得膚況非常OK(灑花)。吸收力很好,擦完吸收後,皮膚摸起來水嫩很有彈性。比我之前買的市售乳液都還要令我有感

走過臉上時不時就過敏,背上時不時就長粉刺痘痘的歲月,我深刻體驗保養真的少就是多。
這幾年已經少買了好多瓶瓶罐罐,也不用定時去找皮膚科醫生報到,不用一層一層疊擦過多的保養品,體會到身體好像真的不大需要太多餘的養份,我想生活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