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實踐筆記#3:戒掉油類保養品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如保養的選擇,必須針對自己的膚質尋找合適的照顧方式
我本身屬於油性肌膚,長年以來有痘痘與皮膚暗沉的問題,但是我並沒有將此看做一個疾病或者需要特別去治療的事情,當然也就沒有去看過皮膚科醫生。雖然感到很困擾,卻因為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勉強靠著各種保養品和化妝的方式來掩蓋自己皮膚狀態不好的事實。
開始實踐極簡的理念以後,我決定要捨棄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既然市面上的產品無法改善,那還是得試著去尋求專業的建議。首先,我找了一間皮膚科診所去給醫生診斷,並依循指示開始用藥治療。接著在觀察紀錄與蒐集資訊以後,我再次嘗試使用手邊的保養品,用自己的皮膚確認了乳液和乳霜類的保養品真的不適合自己,這才終於將含油類的產品正式捨棄掉。
話說,有些人或許曾嘗試過「肌斷食」的方法,意即不用任何的保養產品,有些甚至洗面乳也不使用,只用清水洗臉。我也曾有一段時間戒掉所有的保養品、不在臉上塗抹任何化妝品,但實際上的結果是皮膚狀況完全沒有任何的改善,臉上的痘痘反而還有越長越多的跡象。
極簡型態就像保養皮膚時,有各式各樣的產品和方法可以選擇,但貴的保養品並不一定有效,而捨棄所有物品也非每個人的正確解答,找到對的、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我們真正要追求的。
大小兔
大小兔
簡單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