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天禪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我從這次禪七出來
作用一直在起「觀」
不是覺,觀跟覺很像,但不是覺
覺是觀的綜合而成,覺是觀之後的形成,可以很久也可以瞬間
所有的「頓」都是「漸」的累積
無論觀或覺,都不是大腦的產物,不能透過思考、思維和想像
以前一直認為打坐累積的定力才是最強而有力的
但我發現觀的力量很強也可以產生定力
觀的力量是非常活躍、活潑、活絡的,定力是止靜時空廣闊明朗湛然的,我想我大概能稍微明白小參法師對我說的我在山區禪坐時看著溪水觀到根本沒有當下,當我ㄧ發現「這件事」所有過去時空所發生的一切全數改變重組了,我看不見我無數的過去但我知道重組了,我說看見當下過去會馬上被改變(我看見過去、現在、當下、未來其實根本都在同一個時間點上,維度是在一起的,可以說只有一個維度,但也是多重維度疊在一起,過去現在當下未來曾做過的還沒做的在同一個時間發生,也就是說沒有時間跟空間)我跟法師很坦誠的描述這些,法師說我觀到緣起是活的,是「覺」,而我當初入定的狀態是止的,小參當時真的聽不懂。
觀跟定都有同樣的事情,就是沒有追求的目的
一旦落入想要追求答案,觀無所用、定無所用,只會一直在狂亂的境界中纏縛
進入觀是種自然的狀態,大腦無法達到的時空
觀超越時空也不在時空中,它也不是心,可是不離心
觀到一種自然的狀態會和整個環境、地球、宇宙合而為一
也就是清楚知道一切和現在以前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境地上自己和環境是融和在一起的,物體上有分別,能量頻率卻絲毫沒有分別,我就是所有一切,一切便是我
很清楚知道這些,也清楚知道自己的習性,不會因為“產生統一”就昇華成和上一秒不一樣的人,煩惱存在,萬物沒有被改變,只是比較看清楚了原來之前的顛倒相,不會因為這樣獲得比較快樂或是無上聰慧,沒有,但是比較靠近自己了,比較開放自己與這個世界同在,別人就是自己,不會有一種刻意在人際關係上為了保護自己或是為自己製造好處而去做某種形式的對待別人,距離「真」比較近,所以比較輕鬆。
這是一種境界,境界會退,就像定力會退失,有點類似進進退退上上下下
這是我覺察到我自然進入觀的狀態後產生的境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U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負能量型的正能量吹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允許情緒和感受的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能否定一個人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是慾火,烈焰無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品德教育聯絡簿 | 七年級 | 2019年9月 最初,猜想國中生活應該滿坎坷的。但,我錯了。升上國中後,所幸不是遇到不講理的老師(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幸運遇上如此好的同學和選到好社團。才剛開學,我就學會了好多東西,嘗試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當午餐長;第一次掃廁所;第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偷偷買瓶養樂多邊走邊喝...
    Thumbnail
    avatar
    KaiMing
    2019-09-16
    建構新香港人的身份認同 記著2019年夏天的硝煙味2019年,香港人這三個字已經不一樣。 2019年之後,香港從此不一樣。究竟有多不一樣? 6月至8月香港發生大大小小的抗爭,在場景、階段演變、群眾人數和參與階層等各方面比雨傘運動更錯綜複雜,香港人的抗爭模式不但「Be water」,還衝破了1989、2003、2014年的身份認同框框。一貫以來的抗爭
    Thumbnail
    avatar
    獨立記者關震海
    2019-09-09
    2019年Google I/O大會第1天:科技與人的關係,要立意良善才行得通/詹太太無論你是科技擁抱者、或是科技陰謀論者,看完今年的Google I/O都必須承認:這一切人工智慧科技已經滲透到你生活的大小事之中。無論你喜不喜歡。但至少開發者與使用者雙方都必須做到「心存善念、要說實話、注重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8
    2019年Facebook F8大會第2天:那些以前不知道的,現在知道了/詹太太這好像是一句聽來很廢的描述,但這就是我聽完今年F8大會開幕演講的感想。其實這並不是廢話,而且我認為,這應該已經準確體現在Facebook各項產品的細節上,尤其是如何運用科技應對人性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5
    2019年Facebook F8大會第1天:人類行為與漸進式的打掉重練/詹太太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今年的F8大會,我會說這是一個「打掉重練大會」。不論Facebook本身或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都是如此。同時,這過程中有很多使用者行為正在不斷的演化,產生出新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