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辦得到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帶洋去參加社團的活動,到了現場洋看到遊樂設施,就很興奮地跑過去。可是看到之後,都是洋沒玩過,而且是大一點的孩子在玩的設施。
洋就說:這個我可能沒辦法玩耶…
我就說:你沒試試看怎麼會知道,你上去我會保護你。
洋上去之後就說:這個我沒辦法啦,太高了。
我告訴洋:你辦得到,而且爸爸會在這裡保護你,加油。
於是洋開始跨出了第一步,看得出來他還是相當的緊張,所以我就不斷重複的告訴洋:慢慢來,踩穩了再跨出下一步,你一定辦得到的。
之後洋就一邊爬,一邊害怕,嘴巴又一邊說:我辦得到…我辦得到…
後來真的爬上去了,我就跟洋說:你看沒那麼難吧,你辦得到的,要不要再去挑戰下一個?洋就很興奮的挑戰下一個。
就這樣爬了幾個設施後,忽然洋爬到平台上,舉起右手跟我說:「爸爸,我很勇敢,我辦得到。」這個動作,忽然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驕傲~
因為我是出生在一個相當傳統保守的家庭,從小到大只有鞭打責罵、少有鼓勵讚美…真的得到老爸認同的時候,也只有一句:看…恁這個臭屁囡仔。但是做錯事就糟了,一定會用最高規格的禮遇…
慢慢的接觸社會,自己進修看書,開始有帶同仁,開始去修改自己的個性,及家庭原型記憶,發現鼓勵才是會讓人進步,才會培養出有自信的孩子。(當然適當的處罰也是很重要,改天再分享我處罰孩子的原則)
我們人生,每天遇到許多挑戰、困難。每天跟我們相處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所以我常常告訴洋:爸爸不可能陪你一輩子,所以你要會自己學會照顧好自己。因為我很清楚知道,"好的父母,不是陪在孩子身邊多久,而是留在孩子心中多久"~
所以,面對再艱鉅的困難,我也都告訴自己:我辦得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