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教養]忘掉荊棘記住花朵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跟客戶約在麥當勞,洋就先自己去溜滑梯,過沒幾分鐘洋就跑來說:有小朋友捏我的臉。我沒太在意,跟洋說:小朋友可能是在跟你玩。然後又繼續和客戶談事情了。
過沒多久我站起來拿東西,順便去看看孩子,一走過去,剛好看到一個小朋友走過去捏洋的臉,洋一手把他撥掉,又大聲的說:不要用啦!沒想到那個小朋友呼了洋一巴掌,洋的臉馬上紅了起來。看到這一幕我火起來了,我就嚴厲的說:小朋友你怎麼可以打人呢?之後我就把洋帶到位子上,繼續和客戶談事情。
回家在車上的時候,洋看起來很不開心,
我問洋:以後還要去溜滑梯嗎?
洋就說:我不要了,溜滑梯都是壞小孩。
我說:不會啦,壞小孩只有一個,乖小孩還是比較多的啊,上次不是有一個姊姊抱你上去玩,還有一次有一個弟弟跟你分享你的玩具啊,之前不是有一個哥哥和你躲貓貓。像你也是乖小孩啊,不是嗎?
洋就說:對啊。乖小孩比較多!!
我說:洋,記住,不要因為少數人,改變了對人的信任。
洋說:我知道了。
我說:你講一次~(洋就在重複一次)。記住了嗎?
洋說:記住了,記在腦袋裡(食指戳兩下腦袋)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難免會遇到一些討厭的人、事、物,往往這些就阻礙了,或是影響了我們追求快樂的權利,改變了我們對人最珍貴的信任。
但我們卻忘了,這些讓我們不愉快的,畢竟是少數啊,怎會因為少數人,讓我們放棄了快樂、對人的信任。這不是相當不划算的一件事嗎?
所以,下次再有不愉快的事情,請想起:忘掉荊棘,記住花朵 (這是需要練習的)。或許你的人生會找回更多的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