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30天遊戲: Day 1 ,2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現了《心簡單:尋找生活意義的法則》兩位作者的The Minimalists Podcast,Joshua和Ryan也是Minimalism《極簡主義》紀錄片中介紹的主角。
他們已經推廣這件事10年以上的時間,寫部落格、出書、演講、Podcast。
我很喜歡Joshua敘述事情的方式,有邏輯且感性,有文采且有說服力。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樂在其中且相信這個生活方式。
⠀⠀⠀⠀⠀⠀⠀⠀⠀⠀⠀⠀
他們有一個「極簡30天遊戲」,和一般極簡挑戰不同的是,並非每天清出一項物品而已,而是第一天清出1項物品,第二天2項,第三天3項.....。
31天之後會清出496項物品。
他們說,極簡主義者大概會在第7天遇到瓶頸,因為想到接下來每天都要捨棄更多物品,壓力就來了。
⠀⠀⠀⠀⠀⠀⠀⠀⠀⠀⠀⠀
他們在最近一集Podcast中說有一個人已經連續玩這個遊戲玩了46個月(印象中是這個數字)。
計算機按一下,那就是22,816項物品欸!
真是驚人!
⠀⠀⠀⠀⠀⠀⠀⠀⠀⠀⠀⠀
我本來覺得做這件事會有被限制的壓力,如果我找不出要捨棄的物品呢?
又或是我會不會為了丟而丟?
然而,我想到這是個「遊戲」,如果我真的找不出東西來丟,也是一種認知與體驗不是嗎?
如果真的玩不下去,也不會有人打我屁股。
⠀⠀⠀⠀⠀⠀⠀⠀⠀⠀⠀⠀
於是,我決定來玩玩看「極簡30天遊戲」。
昨天是第一天,我請走了洗碗槽旁邊的製筷筒,內側已經有些裂縫並長了無法刷除的黴,我也懷疑是它讓我的無印良品木飯匙也跟著發霉...。
決定送出了它的當下,我在心中盤算著要再去IKEA買同一項產品。
但後來覺得怪怪的,既然它容易發霉,為什麼我還要買這樣物品呢?難道沒有更好的取代品嗎?
⠀⠀⠀⠀⠀⠀⠀⠀⠀
跳脫出原先的思考框架就發現海闊天空。
我拿了原先用在浴室插管狀面膜等等的置物筒來用,多出的這個置物筒是由於簡單生活後減少了浴室的物品,也空出了這個收納用品。
⠀⠀⠀⠀⠀⠀⠀⠀⠀⠀⠀⠀
今天第二天,我請走了平底鑄鐵鍋,它是朋友餽贈的禮物,之前會用它煎牛排,但有了氣炸鍋之後,煎牛排不再噴的到處都是油,於是把鑄鐵鍋物歸原主。
第二件請走的是卜蜂的紐奧良雞翅,說書人買回家,卻因為辣味,我與說書人都不適合吃。把雞翅送給了鑄鐵鍋主人一起帶回家。
如果你有興趣,一起來玩遊戲吧!
我會把每天極簡的物品照片更新在IG https://reurl.cc/E7VO9K
⠀⠀⠀⠀⠀⠀⠀⠀⠀⠀⠀⠀
#極簡30天 #Minimalism #MinsGame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 喬安納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