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客30日挑戰(from B&W)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始練習簡單生活算起來也一年多了,會想要開始整理的初心是想要藉由改善外在生活環境調整內在狀態,生活空間的整潔與否反映會一個人的內心,髒亂或過分囤物往往反映當事人的內心有許多未解的紛擾和矛盾,簡直居家生活版本的相由心生XD
對我來說調整內在其實並不容易,如果想要改變就是「立刻動手」調整「外在」,再由外在影響內在的方式著手嘗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每個人想要達到的目標與內在狀態並不相同,以「整頓、改造自我」來說只要選擇自己舒心自在的方式就好。
另外能夠持續下去的重要原因是……我並不討厭整理這件事情,不僅是能享受整理後空間清爽的成果,動手排整齊物品、丟棄物品、甚至是上網贈與或販售衣物等,尤其販售衣物需要的步驟較繁複:擺拍衣物、衡量衣物尺寸、填寫衣服的簡介等,我也能從一開始嫌麻煩變得逐漸樂在其中了,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我想如果整理的過程就壓力山大反而變成很大的心理負擔,這件事就很難堅持吧!

遊戲挑戰開始!

開始挑戰時間:2023/2月
原始影片:極簡客30日挑戰
可以一起看影片一邊做整理喔!影片中有提到的B&W極簡觀及該日挑正的整理思維。這裡挑幾個項目寫下我在挑戰任務的過程。

第1天:向明顯磨損或穿了很痛容易受傷的鞋說掰掰

斷捨離一雙實習時穿的黑皮鞋,鞋底磨損嚴重且現在不需要這種中規中矩款式的黑皮鞋了,直接果斷跟不會再使用的鞋說再見。

第3天:向廣告DM或是活動小冊子說掰掰

整理出一些留下來的DM電子化後跟實體說掰掰,這是我第一次執行DM電子化,還沒有規劃這些電子檔要怎麼集中保存,電腦文件的整理也是另一門學問呢。但我目前還是先專心在居家與實體物的整理,之後再來好好的處理。

第4天:向過期或是沒在集只是順手拿的集點卡與優惠券說掰掰

在名片夾裡找到一張過期的集點卡,掰掰。

第5天:向已經過期的發票、收據與明細說掰掰

我有一本專門放「可能還會用到」的收據小資料夾,再次檢視它整理出確定沒有作用的匯款收據丟棄!
發票因為都有在捐款或對發票平常都不會放到過期。

上旋轉拍賣罐app販賣二手衣

第16天:向想不出來適合場合穿的衣服說掰掰

幾年前在販賣歐美品牌的購物網站zalora買了一件無袖墊肩的黑色厚質上衣,是屬於個性帥氣風格的衣服。因為太過合身、造型比較特殊遲遲找不到場合穿它,決定斷捨離上網拍賣這件衣服,也刪除了zalora的app。
另一件在homeshop買的西裝裙買回來沒有正式穿過,吊牌都沒有剪,證明當初買了純粹是夢想穿搭……。

第19天:向看不懂瓶身文字的化妝保養品說掰掰

有一罐韓文的防曬,但因為了解它的功能也希望在今年夏天將它使用完畢!
另外丟了一隻過期的唇膏。

第21天:向相同性質的梳子說掰掰

過去剛燙好c字內彎短髮時曾向家人借了鬃毛圓梳,但後來發現還是太少使用就將它歸還家人。
現在我一共擁有兩把梳子。
  1. 寬齒梳:因為梳齒間距寬,較不會在梳開頭髮時造成大力拉扯,適合易打結、細軟髮質。我會在洗頭後使用。
  2. 氣墊梳:我的氣墊梳有圓珠狀的梳齒,適合拿來梳頭時順便按摩頭皮。我會在起床梳洗時使用。

第22天:向不成對或繡化的飾品與配件說掰掰

這題沒有需要掰掰的東西。在剛開始斷捨離時已經重整過飾品並收納,平時有看到繡化的飾品也會順手丟掉。
把飾品統一歸位收納是個很好的方式!檢視起來變得更容易且平常需要時也不會發現找不到某個飾品的狀況。
可以購買格狀收納盒耳飾專用收納透明盒,再把它們統一放到同一個區域的櫃子,這些收納用品蝦皮或大創就可以買得到唷,非常的方便。

第23天:向沒水的筆說掰掰

這題沒有需要掰掰的東西。
同上題的狀況,已經養成順手丟的習慣,文具用品都收納在桌上型三層櫃,如果想再細分的話可再把文具分成原子筆區、紙膠帶區、釘書機(針)區等。

第24天:向超過去半年不曾翻開且預計未來半年也不會翻開的書或雜誌說掰掰

唯獨這題挑戰我失敗了!
對我來說太過困難,無法在一天內處理好……書類整理對我來說是大魔王等級的難關!尤其是專業有關的書始終讓我難以輕易丟棄。雖然決定開始斷捨離後時不時都有在把不看的小說、漫畫拿去寄賣,但文件及書本的整理狀況始終讓我不滿意,家裡一樣堆滿了書。
但既然遇到了這題挑戰我決定還是做些甚麼XD
我打算先把無法寄賣的書本整理出來拿去資源回收,其餘再慢慢看慢慢消化……,希望能慢慢達到理想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