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施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天,有什麼事要做?
我會趁著下雨,給草坪施肥。
有人問:你是不是完美主義者?
世間事物,那有完美的呢?
世間事物,其實,即使看起來覺得完美,但完美的裡面也有不完美;換過來說,那些不完美的,其實也有它另一面的完美,這就是「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這也是《易經》的思維——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追求完美,都是外求。雨中施肥,心安而已。
(2020-12-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掃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人與做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愚民與民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中慢跑昨天早上五點半,隨著鬧鐘起床,看著外面下著細雨,想說就不要去慢跑了,於是早起去買早餐,在回家路上,又發現雨停了,看著高中外圍有人在散步,我猶豫著要吃早餐還是要去跑個半小時,最後我決定把早餐放好後,再出門慢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23
    雨中的眼淚。 我沒有刻意忍住眼淚,在和妳說再見之後沒多久,騎車的途中就這樣自然的和雨水融合一起。 依然是一篇疫情文,我很難特別去想像一個什麼樣的畫面、感受,即便有些東西是編造出來的夢幻也還是會挾帶一些自己的什麼,知道自己心裡的某處仍是脆弱...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6-02
    雨中湯圍 隨筆0006 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看了不少書,如果能以肉體而不是以文字的型態存在到2020年,那些在手記裡的炙人苦痛是不是就能繚繞解放
    Thumbnail
    avatar
    漂流夢
    2020-10-17
    雨中的小傘每年又到這個時候,從窗外看著小小的雨滴,緩緩從樹下低落,如音符延綿成曲,一時興起,拿起傘出外去,來到了楊柳樹下,聽見了悠遠的風聲。 來到了中途,在不遠處,似乎也有一個人撐著傘,靜靜地在那欣賞的柳樹,實在太模糊了,我決定一探究竟,悄悄來到了那棵柳樹旁,沒想到什麼人也沒看到。
    Thumbnail
    avatar
    雪曜
    2020-07-18
    雨中浪漫-京都兩個看紫陽花的名所紫陽花,又稱為繡球花,在日本代表著梅雨季節。日文的「梅雨」稱為「梅雨(つゆ)」,梅雨季的開始稱為「梅雨入り(いり)」,結束則稱為「梅雨明け(あけ)」。在京都,至少有兩個看紫陽花非常有名的名所,剛好都在京阪電車線上,就來介紹「三室戶寺」和「藤森神社」吧!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0-05-24
    雨中的玉蘭。那些街賣者的喜與悲一位身材嬌小的阿嬤,穿著輕便雨衣,在捷運M8公園路的出口旁叫賣著玉蘭花。 這其實是平常很容易看見的畫面。當我準備雨傘要走出站時,突然,阿嬤奮力地叫賣聲開始變了調,像是快要哭了出來,這大大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阿嬤孤單、著急的哭喊聲和下班後的大批人潮勿忙經過卻無視於她的畫面形成明顯的對比⋯⋯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4-12